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郭董狂買鴻海股票陰霾散去? 外資潑冷水揭3警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郭董狂買鴻海股票陰霾散去? 外資潑冷水揭3警訊

郭董狂買鴻海股票陰霾散去? 外資潑冷水揭3警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中時新聞網 2018.12.13

中美貿易戰延燒,加上蘋果今年發表新機銷量不佳,導致蘋概股最大代工廠鴻海股價崩跌,減資重新交易也止不住跌勢,數度跌破70元大關,然而,鴻海11月營收優於預期,董事長郭台銘更是增持2.7萬張鴻海股票,激勵鴻海股價站回70元,市值回到9800億元關卡。不過,法人卻在此時潑冷水,認為郭董買股不代表股價觸底,投資人不要忽略3大警訊。

鴻海減資重新交易後,受到外資不斷提款,股價直接從81.6 元一路走跌,加上蘋果訂單受到利空消息衝擊,市值從11 月 21 日首度跌破兆元大關,更是在近日跌破減資前低點 68.1 元,來到67.6 元,創下7年來新低價。不過,鴻海12月10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6014.4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次高。

此外,郭董趁著股價低點買進自家股票,這也是他相隔8年後首度增持股票,除了想表達對公司營運的信心,也藉此機會補回之前減資張數變少的持股。

廣告

雖然鴻海營運看似回穩,但歐系外資潑冷水,認為iPhone 出貨成長力道不足,未來幾季要毛利率恢復7%恐有難度,美系外資也指出,雖然鴻海11月營收亮眼,但12月手機出獲放緩,第四季營收預估年減9%。

據《鉅亨網》報導,蘋果占鴻海營收比例相當高,只要營運缺乏動能,加上成本壓力不斷提高,獲利空間就會受限。鴻海目前面臨轉型階段,效益會如何還是未知數,還有中美貿易戰會打到何時也不明朗,市場氣氛趨於保守的狀況下,鴻海明年仍然是挑戰重重。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鴻海股票股價 鴻海股價 萬座 滑雪 鴻海 力報 大奇機 外資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