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有進步說"I have improvement"哪裡怪怪的?一次看懂3種邏輯出問題的中式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有進步說"I have improvement"哪裡怪怪的?一次看懂3種邏輯出問題的中式英文

有進步說"I have improvement"哪裡怪怪的?一次看懂3種邏輯出問題的中式英文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8.12.04

我們學生當中,很多覺得自己的英文問題不是不會講,而是講得「怪怪的。」大部份怪怪的原因是用中文邏輯講英文,文法可能沒錯,但聽起來就覺得不太對。我們今天來看幾個例子,都和「有」相關。

1. 我有興趣。
(X)I have interest.
(O)I am interested.

有興趣,中文裡有個「有」,所以很多人不知不覺口語就直說成"I have interest."這是錯的,英文裡對某件事有興趣可以用"I have an interest.”表達,沒有那麼普遍,但也說得通。但"I have an interest.”也可能會誤解,因為interest可以理解為「股份」,例如:He has an interest in the company.

廣告

(X)他對這公司有與趣。
(O)他在這家公司擁有股份。

2. 我有進步。
(X)I have improvement.
(O)I made (some/a lot of/a little) improvement/progress.

進步不能被「擁有」,但可以被「創造」,所以動詞用make;如果強調進步「空間」可以用room來形容。

(O)There’s no room for improvement. 沒有進步空間了。

廣告

那我進步了,寫I got improved. 對嗎?

也不對,習慣上通常說:I’ve improved,若說I got improved,聽起來像別人強迫你進步一樣,進步是「一段時間」的結果,在英文習慣用完成式。

(X)I am improved.
(X)I get/got improved.
(O)I’ve improved.
(O)The situation was improved a lot afterwards.

3. 很有道理。
(X)You have reason.
(O)That makes sense.

Reason有道理的意思,但它是指做某件事的正當理由,”I have reason.”會變成我有理由。我們講某件事「有道理」是指這件事合乎情理,可以用大家耳熟能詳的片語make sense。如果一定要用have,可以用have a point/have got a point:

I admit (that) you have a point there. 我承認你說得有點道理。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s://goo.gl/cP12GQ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邏輯 Ihave 看懂 中式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