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半熟荷包蛋,配香噴噴滷汁...網路聲量調查:5間隱藏在台北巷弄的神級滷肉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半熟荷包蛋,配香噴噴滷汁...網路聲量調查:5間隱藏在台北巷弄的神級滷肉飯

半熟荷包蛋,配香噴噴滷汁...網路聲量調查:5間隱藏在台北巷弄的神級滷肉飯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滷肉飯是全台隨處可見的道地台灣小吃,更是許多人下班下課後會來一碗填飽肚子的美食!但是你知道其實有超多隱藏在巷弄街角的神級滷肉飯還沒被發現嗎?

台灣美食滷肉飯被認為是最具代表性的小吃,全台各地到處都能看見滷肉飯的蹤影。熱呼呼的白飯淋上香氣撲鼻的醬汁,碎肉鋪滿在白飯之上,香醇可口的程度連外國人都大讚!

但在台北說到滷肉飯,你只會想到鬍鬚張嗎?哎呀!其實還有超多隱藏滷肉飯名店深藏在台北巷弄,現在就讓小編一個一個帶你瞧瞧台北這5間讓人欲罷不能的滷肉飯名店!

廣告

1.阿英台灣小吃

店如其名,阿英台灣小吃賣的都是台灣攤販可見的小吃,雖然價位偏高,但金錢可是阻擋不了饕客尋找美食的決心啊!

其中店裡最招牌的料理就是「中瘋滷肉飯」,比起一般的滷肉飯,它還多了顆半熟的荷包蛋,如果將肉汁、蛋汁還有米飯完美混合後,它的味道可是會讓人垂涎三尺啊!如果吃完還不飽足,那可以加點升級版的「中瘋滷肉飯2.0」,不只荷包蛋,甚至還多了蒜泥白肉,整個讓這道料理CP狂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中風滷肉飯

A post shared by Wei W. (@wuwuzone) on Sep 25, 2018 at 10:08am PD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0:00(週六公休)

2.金峰滷肉飯

廣告

金峰滷肉店已經是20幾年的老字號了,老店才有的味道至今以來是許多饕客心中的第一名!店內不管早、中、晚,甚至是宵夜都有客人蜂擁而至。店家的滷肉飯在製作上肥油比起其他家滷肉飯較多,但這時搭配的小黃瓜卻做到解膩的作用,再來搭配著切成細條狀的滷肉和香噴噴的白飯,以及香菇、油蔥,美味到讓饕客們一口接著一口!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近捷運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
營業時間:08:00-01:00(週日公休)

3.矮仔財滷肉飯

矮仔財位居北投市場,店面小小的卻能吸引大批人潮,想吃上它都必須等上40分鐘以上。店家每天平均花7到8小時準備香噴噴的滷汁,將肥嘟嘟的滷肉滷到發亮,肉滿滿的豬肉和香氣撲人的滷汁混合一塊,另外再搭配一口酸菜,不但解膩,又能讓人在味覺上有新的體驗。

另外,店家的赤肉湯更如他們的滷肉飯一樣知名,赤肉湯重在能在吃完滷肉飯後給你滿滿的解膩感,所以說飯後來一碗赤肉湯才是道地人的吃法啊!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美味しかった(〃ω〃)

A post shared by tknori (@tknori1973) on Nov 24, 2018 at 9:47pm PST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436號攤位市場
營業時間:07:00–13:30(週一公休)

4.司機俱樂部

看到這家店名有沒有覺得非常奇特呢~店名之所以叫「司機俱樂部」就是因為在它還是無名攤販時,有許多的計程車司機大愛這裡的滷肉飯,沒想到口碑越傳越遠,就變成了現在饕客心中的神級美食!

店內主要是賣滷肉飯、雞肉飯和焢肉飯,其中還有一道隱藏版料理「雞滷飯」,那是只有內行人才會知道的隱藏菜單。除此之外店家營業時間到都到凌晨4點,半夜肚子叫找不到東西吃?歡迎來司機俱樂部坐坐~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2號(近捷運南京三民站)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04:00(週日公休)

5.天天利美食坊

天天利美食坊位於台北鬧區西門町,相對平價的美食料理讓店裡總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店家的滷肉飯比起其他家瘦肉比例更多,不會像一搬的滷肉飯容易讓人覺得油膩,搭配特製的滷汁,鹹甜交雜的口感讓人不知不覺就嗑掉一碗。

除此之外,內行人都知道吃它們的滷肉飯一定要配上一顆半熟蛋,蛋汁、肉汁和滷肉相混合,滋味讓不少饕客讚不絕口啊!店家除了滷肉飯也賣許多種類的台灣小家,例如蚵仔煎等,都是讓人一吃再吃的美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inner#localfood#taipei#taipeifood#yummy#igfood#foodie#food#instafood#西門町美食#滷肉飯加蛋#蘿蔔糕 #天天利

A post shared by Dora Hsu (@ddoorraa66) on Nov 14, 2018 at 8:24am PST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營業時間:09:30-22:30(週一公休)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滷肉飯 成功牛排 大肚 fb說讚的內容隱藏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