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高竿基金經理人掰了三星擁抱台積電 全因這理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高竿基金經理人掰了三星擁抱台積電 全因這理由

高竿基金經理人掰了三星擁抱台積電 全因這理由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11.26

南韓三星電子和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一直廝殺激烈,但根據美國財經媒體報導,一家大型跨國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全數出脫三星持股,改押寶台積電,誇讚台積電的事業波動較小。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協助天利投資管理資金規模約4850億美元(折合約15兆元台幣)的基金經理人杜丁(Dave Dudding)表示,晶片製造業的超級周期步入尾聲,DRAM、NAND價格下滑,將影響三星半導體事業營收,不生產此2產品的台積電則未受影響,業務較為穩定,是很好的投資選擇。

杜丁(Dave Dudding)指出,他管理的基金目前僅在全球投資40檔股票,以可持續發展、高回報、低負債、獲利穩定、商業模式具競爭力等5大條件挑選投資標的,過去3年績效贏過87%同業。

廣告

杜丁強調,截至今年7月底,他管理的基金還持有台積電、三星股票,但因三星業務波動劇烈,目前他已清空三星持股。

因DRAM和NAND晶片好景氣告一段落,三星電子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17%,反觀台積電僅小跌約4.6%。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三星 基金經理人 理由 台積電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