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神力挺 巴菲特加碼蘋果、金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神力挺 巴菲特加碼蘋果、金融

神力挺 巴菲特加碼蘋果、金融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鄭勝得
中時新聞網 2018.11.16

根據美國證交會(SEC)最新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控股公司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三季(截至9月止)持續增加蘋果持股約52萬股,鞏固其第二大股東的地位。此外,該公司還買進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約40億美元持股並大舉加碼銀行股,顯示巴菲特看好美國金融業未來表現。

SEC文件顯示,在科技股方面,柏克夏海瑟威首度購入甲骨文4,140萬股,持股總市值約21億美元;新增蘋果持股約52萬股,使其持股總市值升至569.94億美元,名列該公司第一大持股。不過,蘋果股價第四季以來已大跌近兩成,也讓柏克夏的蘋果持股蒙受一定的帳面損失。

金融股方面,柏克夏海瑟威上季首度購入摩根大通約3,570萬股,持股市值約為40億美元,摩根大通一躍成為柏克夏公司第10大持股。

廣告

此外,柏克夏上季新增對PNC金融服務集團與Travelers保險公司持股,規模分別為8.29億美元與4.6億美元。而柏克夏亦增持美國銀行、合眾銀行、紐約梅隆銀行與高盛銀行持股。

事實上,柏克夏早已是美國多家大型銀行的大股東,而該公司第3季持股當中半數為銀行股,顯示巴菲特對於美國金融業極具信心。

但柏克夏減持富國銀行960萬股,第三季持股總市值降至232.5億美元,原因是富國爆發假造客戶帳戶等醜聞恐不利未來發展。

史密德資本管理(Smead Capital)主管史密德(Bill Smead)表示:「雖然投資人擔心美國經濟復甦恐進入尾聲,但巴菲特仍持續買進波動較大的銀行股,這有助於安撫我們對於股市陷入修正的擔憂。」

廣告

而在科技股方面,柏克夏首度購入甲骨文4,140萬股股份,持股總市值約21億美元。柏克夏亦新增蘋果持股約52萬股,使其持股總市值升至569.94億美元,名列該公司第一大持股。

巴菲特過去便相當欣賞摩根大通執行長迪蒙,甚至稱讚他是不可多得的領導人才。而有巴菲特愛將康姆斯(Todd Combs)亦是摩根大通董事會成員之一。

巴菲特日前更宣布,他將與迪蒙、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計劃創立一間新公司,目的在於為旗下員工削減醫療保健成本。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力挺 巴菲特 加碼 神力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