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入冬漸冷》用「台式啤酒燉牛肉」溫暖你的胃!燉好後這樣做,讓肉質軟嫩又入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入冬漸冷》用「台式啤酒燉牛肉」溫暖你的胃!燉好後這樣做,讓肉質軟嫩又入味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8.11.14

經過11月感恩節假期的連續美食轟炸,暴飲暴食的後果,就是KT的體重爆炸啦!本來還沾沾自喜自己前六6月只胖了2公斤,沒想到吃了幾天的感恩節大餐之後,一個月竟然胖了3公斤...瞬間有點晴天霹靂,天啊~我不要變成爆肥孕婦啦。

因此,對於即將來到的聖誕節更是要小心,不要又爆肥症上身才是。但因為是孕婦,不能輕易節食減肥,所以在食物的選擇上,KT更是著重「三低二高」──低脂、低糖、低鹽,高蛋白、高纖。而平常愛吃的麵包、蛋糕、餅乾更是要節制,只要一時手癢做出的點心,一律先送給朋友們享用,避免在家貪吃鬼上身,變成大肥婆。

今天要介紹的這道簡易台式啤酒燉牛肉,就是一道孕婦很適合的高蛋白、高纖、低脂料理,牛肉高蛋白且富含鐵質,是對孕婦營養價值最高的食物之一,只要多吃牛肉,只胖胎兒不胖媽咪,剛好符合我這大肚婆的需求。

廣告

不過,啤酒燉牛肉有啤酒,孕婦能吃嗎?因為細火慢燉,啤酒的酒精早就在燉肉的過程中揮發殆盡,剩下的只有些微啤酒香氣,而啤酒酵素能使肉質更為軟嫩多汁,這樣孕婦們就能安心食用囉!還有新鮮的蕃茄及洋蔥更取其精華,能讓準媽咪們除了享受美味的高蛋白牛肉外,還能一起攝取蔬菜的高纖及豐富的維生素養分,如果怕胖,還可以讓燉牛肉放置冰箱一夜,隔天再將表面凝固的油脂撈除,即可有效降低脂肪攝取。

滋味如何呢?慢火細燉的啤酒燉牛肉,細緻柔軟又極富彈性並帶著淡淡的啤酒香氣,蕃茄及洋蔥溫柔的釋放天然甜味,濃郁的牛肉與甘甜蔬菜共同譜出一首美妙豐富的協奏曲,讓人心暖胃也暖,真是好一道美味的冬日料理呀!

廣告

材料
牛肋條......2斤(我是使用美國Costco的Beef Chuck Short Rib)
洋蔥......2大顆
蕃茄......2大顆
青蔥......2根
啤酒......1杯
醬油......1/2杯
水......1.5杯
冰糖......1大匙
黑胡椒......1小匙

作法
1.將洋蔥、蕃茄、牛肉皆切成大塊狀,青蔥切長段。
2.用1大湯匙橄欖油炒香洋蔥、蕃茄、青蔥,呈金黃微焦狀。
3.加入牛肉塊拌炒至3分熟。
4.再加入啤酒、醬油、水、冰糖、黑胡椒大火燒開。
5.再轉小火燉煮約1.5小時。KT是使用壓力鍋,只須30分鐘。

Katie's 美味秘訣

1.此配方調味較為清爽原味,若習慣重口味者,可酌量再加入1~2根辣椒或是1匙辣豆瓣醬增味。

2.牛肉建議使用油花分佈均勻的牛肋條或是Beef Chuck Short Rib燉煮,肉質軟嫩且不柴。如果怕油,可放置冰箱一夜,隔天再將油脂撈掉即可。

3.KT此次是使用Corona淡啤酒,亦可將淡啤酒換成米酒或是黑啤酒、紅酒,皆有不同風味。

4.使用壓力鍋可以節省很多料理時間,並保留蔬菜及牛肉的原汁甜味,此次只花了30分鐘即可將牛肉燉得酥爛熟軟但仍保持彈性。

5.燉好的牛肉冷卻後,置冰箱放到隔日,肉質會更軟嫩且入味。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暖心暖胃好滋味── 台式啤酒燉牛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啤酒 入味 牛肉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