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智慧錶掀激戰!新對手空降成二哥 蘋果市占慘摔15%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智慧錶掀激戰!新對手空降成二哥 蘋果市占慘摔15%

智慧錶掀激戰!新對手空降成二哥 蘋果市占慘摔15%
蘋果推出Apple Watch 雖仍穩坐全球霸主地位,但已經受到新的競爭對手威脅。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中時新聞網 2018.11.06

全球智慧手錶市場第三季持續成長,出貨量衝上1,000萬支,蘋果推出Apple Watch 雖仍穩坐全球霸主地位,但已經受到新的競爭對手威脅,穿戴裝置大廠 Fitbit 表現出色,直接空降成為智慧錶二哥,並激勵股價上飆。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全球智慧手錶銷售攀升,今年第三季全球市場銷量衝上1000 萬支,穿戴裝置大廠 Fitbit 表現驚艷,出貨量為150 萬支,第三季銷售量增加15%,營收達 3.94 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3.81 億美元。

Fitbit營收成長原因,就是推出的Versa智慧手錶在北美地區大受消費者青睞,明年會繼續拓展歐洲、亞洲、拉丁美洲市場,繼續拉抬成長。

廣告

至於穩居第一的蘋果銷量,雖然遠勝競爭對手,但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智慧手錶市場,市佔率也不斷萎縮,從去年同期60%,今年第三季降至45%,下滑15%。至於第三名,為南韓科技大廠三星,出貨量年增83%、達110萬支,市佔率上漲1%、達11%,這也是三星一年多來首次出現成長。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智慧錶 市占 蘋果 apple watch 行動網路 空降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