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財報不如市場預期...任天堂請出皮卡丘跟自家明星,靠Switch翻身後能再創銷售紀錄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財報不如市場預期...任天堂請出皮卡丘跟自家明星,靠Switch翻身後能再創銷售紀錄嗎?

財報不如市場預期...任天堂請出皮卡丘跟自家明星,靠Switch翻身後能再創銷售紀錄嗎?
撰文者:金融時報
金融時報精選 2018.11.02

任天堂(Nintendo)和索尼(Sony)的新任執行長,將重點放在各自的新遊戲上,索尼稱其目標是PlayStation部門連續第2年實現利潤新高。與此同時,任天堂重申了一項銷售目標:10月1日到明年3月底間要賣出近1500萬套的Switch。

兩家公司都在週二(10/30)公佈7月至9月的季度業績,吉田健一郎(Kenichiro Yoshida )於4月成為索尼執行長,而古川俊太郎(Shuntaro Furukawa)於6月接任總部位於京都的任天堂負責人。在新掌舵人帶領下,即將迎來關鍵的聖誕旺季。

任天堂在2017年推出結合遊戲手柄和家用主機的Switch,成功在上一台被稱為「史上最失敗主機」的Wii-U之後鹹魚翻身,不俗的表現也為接手任天堂的古川俊太郎打了一劑強心針。

廣告

任天堂公佈7至9月的營業利益為309億日圓(約合2.7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0%,季度盈利成為8年來最強勁的一次。儘管今年叫好又叫座的遊戲明顯較少,但Switch的遊戲銷售額在4至9月間達到了4200萬,幾乎是任天堂前一財年上半銷量的2倍之多。

然而,分析師警告,任天堂應該謹慎看待財報結果。由於營業利潤和銷售額都不如市場預期,重新引發投資人擔憂,任天堂還未能獲取第三方遊戲開發商的支持,而後者對索尼PlayStation系列的長期盈利能力至關重要。

任天堂表示,4月至9月上半的期間已賣出507萬套Switch,並補充將在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財年結束時保持2000萬台的全年銷售目標。任天堂要達到自家設定的這個目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分別在11月16日和12月7日發行的《精靈寶可夢Let's Go!皮卡丘》(Pokémon Let’s Go Pikachu!)和《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别版》(Super Smash Bros Ultimate)是否能帶動銷量。

東京的獨立遊戲行業分析師Serkan Toto表示,任天堂可能有充分的理由維持目標不變。他表示,亞馬遜2018年最暢銷遊戲排行榜中,排名最高的遊戲是《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别版》,即使尚未發售,但其預購成績表明它將會是創紀錄的暢銷遊戲,這或許能為任天堂帶來鼓舞人心的作用。

廣告

「出於某些原因,任天堂沒有改變Switch銷量預測,我認為是他們看到了《精靈寶可夢Let's Go!皮卡丘》和《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别版》的潛力,這讓他們能夠牢牢掌握他們對硬體的銷售期待。」Serkan Toto說。

而索尼的吉田健一郎也見證他上任執行長的這幾個月內,遊戲部門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在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中,索尼表示營益預期為8700億日圓,比7月份的預測高出30%,超過上一年創下的新高。

雖然PS4自2013年上市以來,硬體銷售速度持續放緩,但新款《蜘蛛人》(Spider-Man)和其他如《戰神》系列(God of War)等遊戲的成功,都推動了遊戲業務發展。未來幾週,應該會看到剛發行的《刺客教條:奧德賽》(Assassin’s Creed Odyssey)和《荒野大鏢客:救赎2》(Red Dead Redemption 2)做出強大的貢獻。

截至9月的第二季度,由於PlayStation Plus訂閱服務的強勁增長,PlayStation業務的營業利潤同比增長65%。這有助於抵消索尼手機業務更為嚴峻的態勢,該公司目前預計年度虧損將增加3倍以上,達到950億日圓。

日本Ibbotson協會研究公司分析師Kazunori Ito表示:「隨著PlayStation的銷售額利潤創新高,感覺好像可以鬆一口氣,但看起來扭轉手機業務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預期 任天堂 財報 皮卡丘
金融時報精選
金融時報精選
金融時報記者群
展開箭頭

《金融時報》是全球領先的新聞機構之一,致力於向商業菁英和企業決策者提供商業、經濟、市場、管理和科技新聞,因其權威性、完整性和準確性而獲得國際認可。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