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蘋果再釋出新產品!iPad Pro、MacBook Air大幅更新,現在該入手了嗎?一次讀懂8個發表會上沒說的秘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蘋果再釋出新產品!iPad Pro、MacBook Air大幅更新,現在該入手了嗎?一次讀懂8個發表會上沒說的秘密

蘋果再釋出新產品!iPad Pro、MacBook Air大幅更新,現在該入手了嗎?一次讀懂8個發表會上沒說的秘密
(來源:愛範兒)
撰文者:沈星佑
愛範兒 2018.11.01

10月30日晚間,蘋果在美國紐約發布了新款帶Retina顯示螢幕的MacBook Air,性能翻了五倍的Mac mini,以及「全面屏」的iPad Pro。

在這些新產品發售之前,我們發現並整理了下面這些蘋果在發布會上沒有提及的細節。

新iPad Pro真香,這些細節你要留意

廣告

iPad Pro可以說迎來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更新,用Face ID取代Home鍵,配備液體視網膜顯示螢幕,擁有A12X仿生晶片。

(來源:愛範兒)

性能強大到什麼程度?在發布會上輕鬆跑3GB,127個圖層的PSD文件、11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售價分別為26900元起和33900元起。然而我們注意到了這些細節:

1.兩款新iPad Pro越發沉甸甸了

廣告

(來源:愛範兒)

新款12.9英寸的iPad Pro在保持螢幕不變的情況下,大幅縮小了機身體積,但裸機就有631克,這個重量很難當普通平板來用。

11英寸的iPad Pro裸機為468克,再加上鍵盤式智能雙面夾,躺著使用如果不小心掉下來的話,真的會砸掉門牙。

2.不再是以往熟悉的iPad手感

(來源:愛範兒)

在紐約發布會後第一時間上手新機的主編表示,新iPad Pro棱角分明的機身,一度讓他有種表面上手的錯覺。雖然機身厚度僅5.9mm,但邊緣線條對手感並不友好,很難感知厚度的變化。

3. iPad Pro有4個揚聲器,但沒有3.5mm耳機孔

(來源:愛範兒)

歌手Lana Del Rey在發布會上演唱了新歌,差點讓人把發布會看成演唱會了。雖然蘋果CEO庫克還親自給打她演示新iPad Pro,此前不少音樂界人士也會使用iPad來進行創作,不過我們發現,在這一代iPad Pro上已經找不到3.5毫米耳機孔了。

(來源:愛範兒)

想要聽音樂,可以使用那4個揚聲器,也可以選擇藍牙耳機,或者花290元買一個轉接頭。

4.強迫症患者也滿意的邊框

(來源:愛範兒)

新款iPad Pro的左右邊框,其實比上一代還要寬,但由於正面設計成四周邊框等寬以及圓角螢幕,因此整體的視覺很友好,強迫症患者也會很滿足。

5.新一代Apple Pencil大變身了

新一代的Apple Pencil表面為啞光質感,相比上一代輕了許多。通過磁力吸附進行配對和無線充電,操作的過程順暢自然,但吸附不如Surface Pen穩固,稍用力晃動會脫落。

值得注意的是,買完iPad後,Apple Pencil可別選錯了,新舊款的iPad和Apple Pencil之間是不能兼容的。

新蘋果鉛筆只能搭配這次的新款12.9英寸iPad Pro(第三代)和11英寸iPad Pro使用。

舊款的Apple Pencil通過閃電接頭配對和充電,只能搭配12.9英寸iPad Pro(第一代和第二代),10.5英寸iPad Pro,9.7英寸iPad Pro和iPad(第六代)使用。

(來源:愛範兒)

對了,新款Apple Pencil還提供刻字。

6.新智能鍵盤提供兩面保護了

新iPad Pro有了,新的觸控筆也有了,新款的保護殼也不能少。

(來源:愛範兒)

這次隨著iPad Pro發布的保護殼名字為「聰穎鍵盤」。

(來源:愛範兒)

新鍵盤可以提供正背兩面保護,擁有兩級傾角調節.iPad Pro側面放進智能鍵盤凹槽後,會被磁力吸附住,因此支起來的時候很穩固。

7.相機的光學圖像防手震功能沒有了

我們還發現新款iPad Pro沒有了「光學圖像防手震功能」,然而上一代10.5英寸的iPad Pro是有的。難道蘋果覺得平板拍照不是用戶的重要需求?

(來源:愛範兒)

新款iPad Pro使用五鏡式鏡頭,上一代10.5英寸的則是六鏡式鏡頭。從這個參數看來,新款iPad Pro的鏡頭解析力與對比度是不及上一代的。

但新款iPad Pro在鏡頭上也是有改進的,比如從上一代的「自動HDR照片」,進化到了「智能HDR照片」。前置鏡頭增加了人像模式,人像光效,以及動畫表情和擬我表情。

8.史上最貴的維修價格

新iPad Pro的維修價格也水漲船高。如果在沒有Apple Care的情況下損壞了螢幕:

新款12.9英寸iPad Pro維修費用為19290元。

此外,新iPad Pro還標配了18w PD快充,新增了1TB的版本,定位系統在GPS和GLONASS的基礎上,增加了QZSS(準天頂)和Galileo(伽利略)這兩個定位系統。

新MacBook Air是超薄筆電理想的模樣

如果忽略價格,全新的MacBook Air是很多人心中理想超薄筆電的模樣。整體更輕薄,Retina螢幕讓眼睛更加舒適,續航可達12小時,比MBP的官方數據還要多2個小時。

(來源:愛範兒)

愛範兒在前方上手完MacBook Air後發現,它的長寬和MBP基本一致,但它的觸摸ID按鈕更好看。

螢幕分辨率和MBP一樣,但不支持p3廣色域,新MacBook Air最高亮度為300尼特,MBP是500尼特。

此外,搭載的8代酷睿i5處理器應該是intel給蘋果訂做的,很有可能是酷睿i5 8200Y的定製版,性能不會太驚艷,不過超薄筆電是夠用了。

隨著新款MacBook Air的上架,舊款的MacBook Air依然在售,價格為31900元起。

(來源:愛範兒)

12英寸的MacBook依然在售,不過玫瑰金色的版本已經從官網下架了。我們從現場上手看來,新MacBook Air的金色有點粉,倒是有點像玫瑰金。

Mac mini再也不是OS X入門級產品

去年10月,曾經有個名為Krar的用戶寫郵件問庫克,是否還會更新Mac mini,當時庫克的回覆是:

雖然現在還不能透露任何細節,但我們確實計劃將Mac Mini作為我們未來產品線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年過去,新Mac mini終於如期亮相,這也是它時隔4年的大更新。基本款配備英特爾第8代3.6Ghz酷睿i3四核處理器,8GB 2666Mhz DDR4內存,128GB PCIe固態硬盤,價格為26900元起。

(來源:愛範兒)

Mac mini相當於一台電腦的主機箱,在新款發布之前,是體驗OS X門檻最低的產品。同時由於其靈活,便於維護,價格低廉,還受到很多開發者的歡迎,備受專業級用戶的青睞。

不過這次更新後,使用Mac mini的門檻已經大幅升高。外觀依然是之前經典的扁平盒子經典設計,性能則是翻了5倍。

(來源:愛範兒)

總的來說,蘋果今年重要的硬體算是基本發布完了,新的iPhone,Apple Watch,MacBook Air,Mac Mini,iPad Pro都在變得更強和更貴。至於AirPods和無線充電這些配件,不好意思,再等等吧。

*本文由「愛範兒」授權轉載,原文:蘋果發布會那些沒有告訴你的秘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iPadPro 新產品 MacBook
愛範兒
愛範兒
愛範兒
展開箭頭

愛範兒連接全球創新者及消費者,跨界技術、文化、消費及創新,致力消費科技領域的產業評論、產品報導及社群連接,創造高品質的消費樂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