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普槓大陸卻「放過」沙國 陸媒揭背後2大盤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川普槓大陸卻「放過」沙國 陸媒揭背後2大盤算

川普槓大陸卻「放過」沙國 陸媒揭背後2大盤算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10.24

川普開打貿易戰槓上大陸,但面對沙烏地阿拉伯坦承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一事,卻未立即採取制裁行動,陸媒分析指出,川普之所以「放過」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是為了軍火大單和伊朗制裁這2大因素。

陸媒《華爾街見聞》報導,川普不想失去沙烏地阿拉伯的軍火大單,他去年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1100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3.5兆元)武器計畫時曾表示,這是歷史上最大筆的武器訂單,如果放棄,沙烏地阿拉伯轉而向俄羅斯等國家購買,對美國損害很大。

報導指出,另一個關鍵則是政治軍事上的盤算,因為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牽制伊朗的重要盟友,且在能源市場上,美國也需要其來填補伊朗原油出口被禁止的供應出口,由此來看,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至關重要,它影響到美國反對伊朗成為中東霸主的關鍵力量。

廣告

反觀陸美貿易戰則持續升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下個月將在阿根廷G20峰會上見面,但川普心意仍不會改變。川普私下透露,對大陸進口產品課徵關稅時間越久,他的籌碼就越多,希望藉此讓大陸領導人深刻感受到加徵關稅的痛苦。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美貿易戰 大陸 陸媒 川普 大陸 大陸代買 川普 沙國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