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被貿易戰打趴?分析師:陸出這招對抗恐釀大災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被貿易戰打趴?分析師:陸出這招對抗恐釀大災難

被貿易戰打趴?分析師:陸出這招對抗恐釀大災難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10.23

陸美貿易戰僵持不下,外媒引述分析師說法指出,北京當局祭出寬鬆措施,抵銷貿易戰帶來的負面衝擊,未來可能進一步暫停金融去槓桿計劃,此舉將造成債務持續增加,將釀成經濟大災難。

大陸屢屢宣布降低進口關稅,11月起自國外輸入的1585件商品,平均稅率從9.8%調降到7.5%,已是今年第4次主動降低關稅,寬鬆措施不斷,被外界視為是下猛藥救經濟。

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花旗駐香港首席大陸經濟學家分析師Liu Li-Gang說法指出,大陸近來改變政策方向,這種情況顯示,大陸恐會停止,甚至放棄金融去槓桿計劃。花旗日前發布報告,北京當局過去透過大手筆投資計畫,推升經濟大幅成長,但卻付出債台高築的代價,若大陸暫停去槓桿減債行動,估計今年底債務佔GDP比重將提高12.3%至274.5%。

廣告

香港投資研究集團Orient Capital Research執行董事Andrew Collier也表示,大陸明年將不會有大幅度去槓桿行動,這表示債務可能會停留在現有水平、甚至增加,未來恐出現前所未見的地方政府倒債事件,不可不慎。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先前報導,大陸目前的資金情況非常緊張,根據里昂證券(CLSA)資料,大陸今年已出現22例企業違約,未償債務高達210億元人民幣(折合約960億元台幣),而且未來情況恐怕會更糟糕。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貿易 美國貿易戰 王岐山 贸易战 川普 中國 貿易 貿易戰 監獄 風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