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PS4、XBox都沒被當對手!不只靠馬力歐跟寶可夢...任天堂的成功秘訣,是因為它想做這種公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PS4、XBox都沒被當對手!不只靠馬力歐跟寶可夢...任天堂的成功秘訣,是因為它想做這種公司

PS4、XBox都沒被當對手!不只靠馬力歐跟寶可夢...任天堂的成功秘訣,是因為它想做這種公司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Nana Ho

美國任天堂總裁兼首席營運長 Reggie Fils-Aime 4 日出席了西雅圖的 Geekwire 峰會,雖然並未透露新產品資訊,但在 Fils-Aime 也解釋了任天堂未來的發展方向;簡單來說,與其關注與 PS4、XBox 的直接競爭,任天堂更致力於成為一個「娛樂」公司,與所有娛樂共同競爭消費者的娛樂時間。

根據 Fils-Aime 解釋,任天堂目前有 3 個業務部門:一個是專門的電子遊戲部門,也就是多數消費者與任天堂互動的模式,其他兩個則分別是手機遊戲部門和負責 IP(智慧財產權)的部門。後者負責以各式各樣方式運用 IP,包含先前宣布的大阪環球影城景點計畫(預計將在 2020 東京奧運前開放)和照明娛樂(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將製作的《超級瑪莉》(Super Mario)動畫電影。

Fils-Aime 表示,他最近在會議中碰到了 GameStop 的與會者,並且聽到那些工作人員討論了他們最喜歡的經典遊戲。「馬力歐、薩爾達、寶可夢——都是關於這些美妙的智慧財產權,我們如何在各種娛樂平台上利用它們正是我們希望如何發展公司。」

廣告

在 Geekwire 峰會的會談中,Fils-Aime 相當頻繁的談及 IP,他強調任天堂在 Switch 和 3DS 生態系統之外的工作,將會是任天堂的主要推動者,像是已經突破數億下載人次的 Super Mario Run。

「這是我們對智慧型設備的願景:用吸引人的方式提供我們的 IP 給那些沒有接觸過的消費者,相信他們可能回頭就會購買瑪莉歐 T 恤、吃瑪莉歐麥片或買一台 Switch,因為他們已經與 IP 有關聯和感情。」

由於 Switch 的關係,任天堂儘管經常和其他遊戲硬體製造商(Sony、微軟)列在一起比較,但 Fils-Aime 表示,他其實並未將 Xbox 和 PlayStation 視為主要競爭對手;消費者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工作和上學之外,剩下的所有時間都是娛樂時間,而這才是任天堂希望爭取的每一分鐘。

「那些你花費在瀏覽網站、看電影、看電視節目的時間,就是我們競爭的所有娛樂時間,競爭對手比起和索尼、微軟的直接競爭要大得多。我在和時間競爭,當我這樣做時,必須具有創意和創新能力才能贏得這場戰鬥。」

廣告

Nintendo president: “I compete for time,” not against Xbox, PlayStation

*本文由「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任天堂美國分公司總裁:競爭對手不是 Xbox 或 PlayStation,而是所有娛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ps4馬力歐 任天堂 秘訣 XBox 寶成 寶可夢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