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怎麼用英文「問」問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怎麼用英文「問」問題?

怎麼用英文「問」問題?
戒掉爛應文1111
(圖表製作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11.13

很多人學英文,老是在學怎麼回答問題,一旦在工作場合溝通,發現自己常居於被動地位,因為只能等著別人發問,自己才有話說。看看自己有沒有提問的能力,以下這些問題,怎麼用英文問?不要逐字翻譯,問得出答案才重要。

1、你在哪一家公司上班?
2、你最喜歡台灣的什麼?
3、專案的進度如何?
4、你在哪一個行業?
5、你為什麼來台灣呢?
6、你在團隊中還是獨立工作比較容易發揮?
7、你哪一個學校畢業的?
8、你覺得誰應該負責?

建議說法:

廣告

1、What company do you work for?
2、What do you like most in Taiwan?
3、How is the project coming along?
4、What’s your line of business?
5、What brought you to Taiwan?
6、Do you work best in a team or independently?
7、What school did you go to?
8、Who do you think is responsible?

萬一你不知道一個問題怎麼問,你先想答案,再往回推怎麼問,就對了!舉上面的例子,問人在哪家公司工作,先想答案:I work for HTC.

HTC是一間公司(company),這句沒有be動詞或助詞,改成疑問句要加「助動詞-do」,所以改成疑問句:What company do you work for?

又例如,問「你認為誰應該負責?」,先說,我認為他應該負責:I think he is responsible.

廣告

he是一個某某人(who),倒推回疑問句→Who do you think is responsible?

第一次問問題時,又想答案,又要做問句,腦筋也許周折一些,但多問幾個問題,熟了就過關了!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問題句子 問 英文 英文問題 在哪上班 英文 英文問句範例 問問題英文 問問題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