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馬雲不想死在辦公室 自爆退休後想做這件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馬雲不想死在辦公室 自爆退休後想做這件事

馬雲不想死在辦公室 自爆退休後想做這件事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10.04

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上月初宣布退休後,阿里巴巴日前證實,馬雲已放棄集團主要法律實體的所有權。馬雲急流勇退,退休規劃格外引發關注,他過去曾透露,自己不願意死在辦公室裡,退休後可能會去釀酒。

綜合陸媒報導,馬雲日前在大陸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分享自己想退休的原因,他說等年紀大了之後,不想死在辦公室裡,比較起來,躺在沙灘上死掉還比較高興。他強調,人來到這個世界是要享受及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不是只有專注在事業上。

馬雲進一步表示,他退休後除了專注在教育和公益外,還會考慮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例如釀酒,在他眼中,酒是一種文化,他認為酒就像人生一樣,要懂得品味。

廣告

馬雲提及先前造訪大陸貴州茅台旗下釀酒廠時,貴州茅台董事長對時下年輕人不喝茅台酒感到憂心,但他認為不需要擔心:「到45歲以後年輕人就會喝的,因為人生經歷過生死苦難,才會懂得酒的各種風味。」

阿里巴巴執行長張勇將在明年9月10日接替馬雲擔任董事長職務,馬雲則對此表示,張勇敢於冒險及改變,並具備組織化管理能力。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自爆 馬雲 退休後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