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S.H.E確定掰了 華研大震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S.H.E確定掰了 華研大震撼

S.H.E確定掰了 華研大震撼
華研7月以來股價走勢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工商時報 邱莉玲
中時新聞網 2018.09.26

華研國際音樂昨(25)日發布重訊,被市場解讀為旗下金雞母女子天團S.H.E將出走!華研表示,目前與3人合約尚未屆期,但未來3人將各自成立個人公司,彼此合作內容仍在討論。此消息恐讓華研今(26)日股價面臨上櫃(2013年12月)以來最大考驗,若從7月傳出團員之一Ella將出走算起,華研近2個月市值蒸發逾11億元!

昨股價跌破百元大關

華研昨日股價跌破百元大關,下跌1.7元、收在98.8元,交易量489張,創21個月新低。華研今年股價曾在4月創下178.5元高點,但7月傳出Ella(陳嘉樺)將出走,隔日華研股價重跌9.96%,從140.5元下殺至126.5元跌停,昨日證實S.H.E全員都將出走,對華研今日股價恐將出現不小衝擊。

廣告

S.H.E對營收貢獻大

華研金雞母S.H.E成軍17年,從2001年和宇宙唱片(現華研國際音樂)簽下培訓約開始,至今躍居大中華區女子天團。業界表示,大中華區天王天后貢獻年度營業額上看億元人民幣,S.H.E對華研營收貢獻恐也有4、5億元,對去年營收15.52億元的華研可說舉足輕重。

不過,未來三人一旦離開華研,團名、音樂版權歸屬華研,往後若要合體發片、辦演唱會等,需經華研同意,也讓未來華研與S.H.E的合作留下想像空間。華研藝人經營模式採全經紀約,同時掌握旗下藝人的唱片約與經紀約,整合著作權與經紀權,在過去實體唱片營收高的時候差異性不大,但近年消費者對藝人的關注不限於歌曲而在藝人本身,華研也透過實境節目、商演等拓展營收來源,凸顯華研的競爭優勢,未來若為S.H.E開先例,是否動搖這個商模,業界關注。

華研形容藝人是稀少資源,如同科技公司掌握專利,屬於獨家供給、非標準化產品,目前旗下有40位歌手、演員、主持人、文創作家與運動明星,錄音著作有約1,700首歌曲、視聽著作有520首歌曲MV、演唱會DVD等,以及詞曲作者66位、詞曲著作1,460首,商標著作則有HIM、S.H.E、飛輪海、動力火車、林宥嘉、 PopuLady、Tank等110類以上。

廣告

華研去年合併營收15.52億元,年減5%;稅後淨利3.2億元、年增14%,EPS6.81元。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8.5億元,年增31%,稅後淨利2.49億元,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EPS4.57元,創同期新高紀錄。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華研 震撼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