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手機銷量超越蘋果 Gartner:華為正面臨新的瓶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手機銷量超越蘋果 Gartner:華為正面臨新的瓶頸

手機銷量超越蘋果 Gartner:華為正面臨新的瓶頸
圖/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吳筱雯
中時新聞網 2018.09.04

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統計,2018年第二季華為超越蘋果,拿下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寶座,蘋果則落至第三。2018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對終端使用者銷售量相較於去年同期微幅成長2%,達3.74億支。

儘管華為在第二季表現亮眼,銷售量成功超越蘋果,但Gartner認為,其實華為正面臨新的瓶頸。

Gartner表示,三星推出從入門款到旗艦款多種多樣的選擇供挑選,以滿足不同階層消費者的需求,蘋果的策略是塑造品牌的精品形象,在銷售量難以提升的情況下,藉由拉高產品平均售價來增加營收,華為必須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才能維持市場地位,而不只是曇花一現。

廣告

三星第二季仍維持全球智慧型手機冠軍寶座,但第二季銷售卻年減12.7%,市佔率亦跌破兩成。Gartner表示,三星面臨的問題包括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接近飽和,加上來自中國大陸製造商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其中旗艦型智慧手機需求趨緩使得三星的獲利下滑。

蘋果第二季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微增0.9%,但蘋果提供消費者的額外價值感有限,造成第二季成長趨緩,iPhone X需求已經開始減緩,相較於其他新機種週期提早了許多。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銷量 蘋果 手機 gartner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