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bargain不只是討價還價...從開學的相關英文,學「打折」跟「特賣」的常見用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bargain不只是討價還價...從開學的相關英文,學「打折」跟「特賣」的常見用法

bargain不只是討價還價...從開學的相關英文,學「打折」跟「特賣」的常見用法
撰文者:李海碩

9月開學,學子們已經收拾好心情返校了嗎?每當聊聊到開學這個話題時,都可以發現當中有許多和多益測驗情境有關的英文單字,就讓我們一起從開學季這個主題,學會一些相關的詞彙和英語用法吧!

開學特賣會

英文中的開學就是回到學校,所以最常用的用法就是back to school,這個字通常會加上短連線(back-to-school)當成形容詞使用。

廣告

在歐美聊到back to school時,最常聊到的就是回校之前需要準備的物品。因此,許多商家也會看準這個時機舉辦特賣會,英文稱之為back-to-school sale。Sale其實就是sell的名詞型態,在英文中,各式各樣的販售多以sale來表示。

Sale很常被弄混的片語是on sale和for sale。On sale因為使用on作為介詞,意思為正在某件事情上,故表示「特價販售中」。For sale使用for表示「為了」,意思則為「求售」。例句:

The blender is on sale for 40 dollars.(果汁機目前美金40元特價中。)

The artwork in the lobby is not for sale.(大廳的藝術品是非賣品。)

除了介詞外,sale這個字也常與各式各樣的形容詞接在一起,最需要記住的字共有四個,分別是yard、garage、final、clearance。

Yard sale與garage sale指的是在庭院或是車庫中把自己用不到的物品拿出來販售的家庭式擺攤販售會。而final sale與clearance sale指的則是最後(final)要把所有物品都清除(clear)的清倉大拍賣。例句:

The store is doing a clearance sale, and prices start at 99 cents.(這家商店正舉辦清倉大拍賣,價位99美分起。)

The revenue from the community garage sale this weekend will all go to charity.(本週末社區車庫拍賣的收益將全數捐贈於公益。)

「省」的英文

既然有特賣,就一定會省下許多費用。在英文中,省下費用有許多不同的說法,以下將為讀者一一介紹。

廣告

1. bargain

想表達以很好的價位買了某樣東西,可以用bargain來表示,這個字原本是討價還價的意思。例句:

In general, people do not bargain in stores in America.(一般而言,美國的商店是不二價的。)

因為討價還價之後通常就會拿到更便宜的價格,所以當bargain用來當成名詞時,意思就是很划算的意思。例句:

Buying the house at such a low price is quite a bargain.(用這麼低的價格買到房子是很划算的。)

2. deal

英文要表達交易會用deal這個字,dealer則是交易人,例如車商就常用car dealer來表示。Deal當動詞的意思是成交,而當變化成為名詞時,就成為交易的意思。Deal在使用時通常與great連用,後方加上介詞on來表示加上特價的物品。例句:

The wholesale store is offering great deals on all lines of Apple products.(該量販店正提供所有蘋果產線產品超值折扣。)

要特別注意的是a great deal還有很大量的意思。例句:

The wrong decision is costing the company a great deal.(那個錯誤的決定讓該公司損失慘重。)

3. discount和off

在表達某樣商品到底打了多少折時,最常使用的兩個英文字就是discount和off。

Discount的字首「dis-」表示否定,後方的count表示計算,所以沒有算的部分就是折扣。Off的意思則是拿掉,例如take off就是脫下衣物或是起飛(從地面拿掉)的意思,因此也可以用來應用在折扣的用法。

另外,discount和off這兩個字都可以直接加上數字或是比率來表示折扣的多寡。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中英互換的用法,30% off是在原本的價格減去30%,所以是7折。例句:

The jacket is now 30% off.(這件外套現在7折。)

The store now offers 30 dollars discount on the jacket.(這家商店現提供30美金的外套折扣。)

看完這篇文章後,當您與外國朋友聊到開學時,可別忘記這篇文章中介紹的相關英文用法唷!

多益模擬試題

多益測驗聽力第一大題Photographs,請從四個選項中,選出最符合照片的描述。

1. Look the picture below.

Photo: Kamyar Adl, CC Licensed

(A) The store is having a clearance sale.
(B) The door is wide open
(C) The man is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window.
(D) The man is holding the backpack in his hands.

2. Look the picture below.

(A) Everyone can get discounted sandwich.
(B) Discounts apply only to sandwiches.
(C) The sandwich is 25% off.
(D) The worker is wiping the sign.

解析

1. 正確答案為(A)。櫥窗前有大大的Clearance字眼,明顯標售正在進行清倉大拍賣。(B)的門應為close、(C)的男子狀態應為sitting,(D)的backpack並未於男子手中,故正解為(A)。

2. 正確答案為(C)。(A)的錯誤是並非所有人都能有折扣,只有醫院員工才有。而(B)的錯誤是除了三明治有折扣外,沙拉也有。(D)的錯誤則是並無任何工人正在擦拭招牌。故正解為(C)。

※延伸閱讀》跨國企業的升遷條件是什麽?讓資深人資告訴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bar 開學 文學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