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紅葉、碧湖、芬多精...講到東京,不要只想到迪士尼和逛街了!原來當地人超愛去的是這個「秘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紅葉、碧湖、芬多精...講到東京,不要只想到迪士尼和逛街了!原來當地人超愛去的是這個「秘境」

紅葉、碧湖、芬多精...講到東京,不要只想到迪士尼和逛街了!原來當地人超愛去的是這個「秘境」
撰文者:酒雄 さけお
酒雄瘋日本 2018.08.23

奧多摩就像是東京人的後山,從東京搭電車約120分,並不算太遠,除了是登山健行客的最愛之外,到了秋天,更是能看到很多從首都圈大老遠開車過來賞紅葉。

或許就是這樣絕妙的距離感,讓朋友之間建立更深刻的羈絆,讓戀人之間更增添了情愫,讓親子之間創造了回憶。

就跟著酒雄的腳步,來看看絕美的奧多摩吧!

廣告

奧多摩行程總覽
第一天:東京→ 鳩ノ巣駅→ 大奧多摩健行步道→ アースガーデン休息→ 奧多摩駅→ 奥氷川神社→ 氷川小橋(氷川溪谷)→ 奧多摩駅搭電車→ 晚餐&住宿:はとのす荘
第二天:奧多摩湖散步→ 回東京

交通方式
從東京市區搭乘【JR中央本線(青梅行)】,並於【青梅駅】轉搭【青梅線】,坐到底就可抵達【奥多摩駅】。

預算花費


交通費:(我這次行程剛好各搭兩趟)
東京→奧多摩 1250円
奧多摩→鳩ノ巣 250円
奧多摩→350円
門票費:0円

廣告

餐費:(抓大概而已)
山鳩1000円
アースガーデン1000円

住宿費:18000円(一人一室,價格隨季節變換)

其他:奥多摩駅寄放行李500円 咖啡300円
========================
合計:約24500円

DAY1:
大奧多摩健行步道、奥氷川神社、氷川小橋(氷川溪谷)

我們從御茶水站出發,轉一次車就可以抵達奧多摩。

因為我們住宿的點在「鳩ノ巣」,決定先來放行李,然後吃飽飯後直接開始走健行路線。

山裡的無人車站特別讓人有旅行的感覺,這就是日語中所說的「旅情」吧!

餐廳「山鳩」
這裡有很溫馨的室內氛圍,跟一個感覺很舒服的露台。

午餐是one plate的方式,價錢都在1000日圓上下,以登山口附近餐廳來說,我覺得算是很時髦又好吃的了!

露台座位會在一開始就被佔滿。

大奧多摩健行步道

從一般車子走的路,旁邊隨時都有小路可以聯繫到溪谷裡的健行步道,我們來的時候,還不算進入紅葉季節,山裡的紅葉只有微微變色,若是完全上色的時期,據說是可以跟東北媲美的,不過對首都圈的人來說,奧多摩相對容易到達許多,難怪這裡一直是東京人追求大自然的好地方!

懷著愉快的心情,就能看山是山,看瀑布是瀑布,怡然自得,享受這片刻的心裡寧靜。

接著我們就開始今天的健行,這條路線叫做「大奥多摩ウォーキングトレイル(大奧多摩健行步道)」,全長是4.4km,但我們並非從頭開始,預計走3km。

這座吊橋是鳩ノ巣小橋,我們從上面過橋之後,就會走下溪谷,這裡開始就要走大石頭所構成的路,如果要來,記得要穿布鞋,不然如果穿皮鞋,高跟鞋也是會有一點點危險(是說誰會穿高跟鞋來奧多摩呢?)

溪谷的景色還不錯,因為在溪邊會比較涼,穿著上要特別注意喔!

鴨子也悠閒的在溪裡划著水。

雖說我們來的時候是平日的下午,但還是有其他健行的遊客,也遇到不少年輕的情侶呢!

途中會經過一個水壩發電廠,他們開發溪谷的時候,還為了維持生態,幫魚製作了通道,讓他們也能往上游移動。

水壩有很美的翡翠綠,溪谷中也有很多人在划船。

經過一間感覺蠻有味道的CAFE,臨時起意要停下來吃點東西(不是才吃過午餐嗎?),你懂的,旅人就是很任性。

雖然外面有些寒意,但看到外面美美的溪谷,我還是想坐外面。

點了雞胗的ajillo,沸騰的時候蒜頭真是太香了,讓我食慾大開!

配個在地啤酒!(身體冷的發抖XDD)
吃飽之後繼續出發!

不時都有美麗的溪谷風景可以拍拍,可惜我來的太早,若是紅葉正紅的時候,會有多美呢?

對面看到的隧道,好像會通往夢幻的國度?

接下來走下來奧冰川神社,這裡有顆三胞胎的杉樹,名叫「三本杉」。

通過了冰川小橋,就可以一望冰川溪谷的美景。

冰川溪谷是在地人露營、戲水的好地方,平日下午也看到不少人在這邊搭帳篷,享受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悠閒時光!

走完這邊,我就搭車回飯店休息,轉變迎接美好溫泉與晚餐!

奥多摩の風 はとのす荘

今天住的飯店,是這附近最為豪華氣派的,一般來說到奧多摩都是住民宿,享用在地居民的山菜料理,不過現在多了這間「はとのす荘」選擇,可以吃到很棒的義大利菜跟享受很時髦的房間。

我的房間是洋室,以一個人來說還真是太大!

房間有個陽台,往下看就是鳩ノ巣溪谷的美景,如果是紅葉期間,會有多美,我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心中非常激動,真的沒想到東京都內就能有這樣的祕境,可以在生日這天造訪此處的我,還真是幸福啊!

若是到大浴場泡露天溫泉,也差不多是欣賞這樣的景色,浴池無法拍照,就請大家想像一下了!

晚餐走義大利料理,看到美美的擺盤,就讓我非常期待。

主菜是特選牛肉的牛排,鮮嫩多汁的牛肉,讓我幸福感滿點!

吃飽飯後我回到飯店大廳,正巧遇到飯店的支配人,與他小聊一下,我跟他說我是在日本到處旅行的旅人,偶而寫寫稿推薦觀光路線,他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在旅館業近30年的經驗,然後我問他為何他們要以義大利料理作為晚餐,他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答案。

因為奧多摩這一帶,幾乎都是在地人經營的民宿、小旅館,都是以和式料理作為主軸,讓外地來的客人,可以吃到在地食材,以家庭溫馨的口味呈現,如果はとのす荘也是用和食主軸的話,就會跟在地居民強碰,就有可能造成鄰居之間的不和睦,那不是他們想看到的局面。

支配人說的真好,大家雖然都希望賺錢賺飽飽,但這世界還有很多比賺錢更重要的事情,大家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有時合作有時競爭,這樣的距離關係,是不是很美好呢?我也覺得是如此,今晚的啤酒感覺會很美味啊!

DAY2:
奧多摩湖散步

早餐是在溪谷美景陪伴下享用的!

自家烘焙的麵包,可以無限續加,就是這裡的樸實美味,早上常常沒食慾的我,還多吃了兩塊麵包,顯示他有多好吃!

出門要到奧多摩湖散步,遇到跟昨天不同隻貓咪

奧多摩站的對面就是要搭往奧多摩湖的公車站,我看還有時間,就到奧多摩站2樓逛逛,這裡有間小咖啡廳,然後有賣一些登山用品,以及在地土產。

先來杯咖啡解饞,一杯才300円,非常實惠的價格。

奧多摩湖散策

因為這一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所以往奧多摩湖的遊客很多,巴士上滿滿都是人,雖然如此巴士的班次還是很少的,記得要看一下時刻表,不然基本上1小時一班車,錯過要等很久的!從奧多摩站坐過來湖這邊,大概需要15分鐘的時間,但如果要用走的,沿途都是山路,走起來要花上40~50分鐘的。

奧多摩湖其實不是本名,他是一個水壩湖,真正的名字是「小河內水壩」,不過在地人都喜歡叫他奧多摩湖,因為他真的很大很大,就像一座真的湖一樣!

這邊有很多步道可以走,如果想要全走完,一定要有走一整天的心裡準備,我們今天是打算稍微走走就好,選了2小時以內的路線。

附近有個展望塔正在整修中,看到遠景,真是太可惜了,不然今天天氣好,一定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

邊走邊欣賞湖水映照的山景,真的是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心情都開心了起來。

超美的山稜線!

步道都在樹木的包圍之下,看起來溫暖,但比想像中涼,記得要準備足夠的衣物喔!

每走一段路就能欣賞不一樣的湖景。

走的差不多,我們就往回走了,準備回到東京血拼,體驗全然不同的東京!

結束奧多摩湖的行程,我就直奔中目黑去了!2天在大自然沒有血拼,是該活絡一下了!XDD

【後記】
花了兩天好好的探索奧多摩,發現這裡真的是很美的地方,距離東京都蛋黃區僅有2小時的電車車程,就能看到美麗的山水,以這樣的反差來說,時間跟花費都蠻精省的,即便打算要當日來回都有機會。當然如果有時間,像我這樣過一夜,體會一下奧多摩的寧靜與悠閒,也是很棒的經驗。這麼好的地方,我竟然到現在才來,真是愧對起自己日本快要制霸的經歷了!希望各位朋友看到我的遊記,也能安排時間走一趟奧多摩,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相關資訊】

店名:山鳩
類別:餐廳
電話:0428-85-2158
地址:東京都西多摩郡奥多摩町棚澤380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週一

店名:お肉カフェ オーガニック アースガーデン
類別:餐廳
電話:0428-85-5101
地址:東京都西多摩郡奥多摩町 白丸 361-1
營業時間:11:00~16:00
公休日:無

店名:奥多摩の風 はとのす荘
類別:旅館
電話:0428-84-7123
地址:東京都西多摩郡奥多摩町棚沢662


【奧多摩湖小百科】

奧多摩湖的正式名稱為「小河内貯水池」,自然環境豐富,距離東京市中心約2小時的電車車程。旁邊環繞著雲取山、川苔山、御前山,觀光客少,當地日本人遊覽居多,多能享受清閒之美。

賞楓季節:10月初~11月中旬

【地址】東京都西多摩郡奥多摩町原5
【交通方式】交通:從新宿站乘JR中央線特快到立川站(25分鐘),再從立川站乘JR青梅線到青梅站(30分鐘),從青梅站轉車到奧多摩站(30分鐘),乘西東京巴士到奧多摩湖巴士站。

 


本文獲「酒雄瘋日本」授權轉載,原文秋天奥多摩散步道與絕美的奧多摩湖-東京秘境探訪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迪士尼 東京 芬多精 逛街
酒雄瘋日本
酒雄瘋日本
酒雄 さけお
展開箭頭

非常喜愛日本旅遊,日本47都道府縣制霸,到訪日本的次數已超過140次。對租車自駕旅行情有獨鍾,深入日本各地,以獨特的視野,一路探索日本的景色與人文。以「日本觀光案內人」之姿,帶來更深度的日本旅遊提案。

現任日本語教師、日本領隊、日本通譯案內士、 中日文口譯、旅遊作家、行銷公司經理人;著有《開始到日本開車自助旅行》、《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

部落格:https://www.sakehero.com/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suki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