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軍事實力也能成為創業能力!看只有850萬人口的以色列,如何與矽谷並列,成為汽車技術天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軍事實力也能成為創業能力!看只有850萬人口的以色列,如何與矽谷並列,成為汽車技術天堂

軍事實力也能成為創業能力!看只有850萬人口的以色列,如何與矽谷並列,成為汽車技術天堂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黃嬿

全球運輸業迫切需要創新,自動駕駛汽車、電氣化、連網汽車和共享運輸是現在重塑汽車產業的大趨勢。以色列在傳統汽車產業歷史上幾乎沒有值得稱道之處,但以色列新創公司充滿突破性的創意和技術,正在成為這個快速變化的生態系統中下一代技術的領先供應商。

Nocamels 根據 OurCrowd 和 Start-Up Nation Central 數據報導指出,今天在汽車技術領域有 400~500 家以色列公司。如光學雷達新創公司 Innoviz Technologies、汽車晶片製造商 Valens、電池技術開發商 Phinergy、3D 成像感測器廠商 Vayyar、無人機解決方案供應商 Airobotics、資安軟體業者 Argus Cyber​​ Security、半導體系統研發公司 Autotalks、安全駕駛應用程式開發商 Nexar、公共交通導航軟體開發商 Moovit,是迄今為止在該領域獲得最多融資的新創公司。

傳統汽車業者積極尋求以色列新創公司的合作,如現代汽車最近與以色列公司 Autotalks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開發下一代連網汽車晶片。中國科技巨頭百度宣布與英特爾合作,將 Mobileye 技術整合到其自動駕駛汽車平台中。

廣告

其他備受矚目的公司還有汽車軟體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供應商 Aurora Labs、光學雷達 Innoviz Technologies,以及自駕車模擬平台供應商 Cognata。2018 年第一季,以色列的汽車技術產業籌集1.82 億美元,2017 年籌集 8.14 億美元。從事早期以色列汽車科技創業公司發展的風險投資公司 Maniv Mobility 宣布投入 8 千萬美元新基金。

報導認為,在運輸產業數位化過程中,全球只有兩個生態系統深入參與其中,就是矽谷和以色列。而以色列做為汽車技術天堂的稱號,與其高科技威力有關。以色列在電腦軟體和硬體、半導體技術、物聯網和 AI 專業知識、雷達技術、網路安全、LiDAR 解決方案、衛星通訊解決方案、電腦視覺和感測器方面擁有強大的實力。

更令人矚目的是以色列公司很輕易就能轉換特定技術且適應新目標。此外,以色列有非常聰明的人從以色列國防軍或其他市場獲取技術,並應用在汽車領域。整個創業文化也有關係,相對傳統汽車製造業多半來自強調零風險與保守文化的國家,而以色列的前瞻性文化不怕從錯誤中學習並向前邁進,是以色列公司能在汽車市場發展創新技術的關鍵。

親身觀察以色列創新文化的 VentureBeat 記者認為,以色列國防軍 (IDF) 毫無疑問是以色列創新如此猖獗的關鍵原因,許多以色列創業家都是運用在軍中學到的科技知識、後勤管理與臨機應變的能力創業。以色列國防軍強調的平等精神也有助於培養創業需要的領導技能。此外他也提到以色列人從根本上不介意失敗、對國家和文化非常熱情、人民的多樣性、一開始就考慮全球市場都是形塑以色列創業活力的條件。

廣告

處在一個危機四伏的環境與歷史根源,血液中本來就沒有安逸的基因,解決當前問題就是面對逆境的方式,在科技引領潮流的變革時代,這是一個戰鬥國家的意外收穫。

israel-auto-tech-cars-of-tomorrow

Israel: ‘Startup Nation’ — the good, the great, and the one fatal flaw

*本文由「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人口 850 萬小國,以色列為何能顛覆汽車產業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實力 創業 能力 軍事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