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再用「今天天氣真好」來搭訕了!口才金牌教練傳授一招,讓你從此不再吃閉門羹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別再用「今天天氣真好」來搭訕了!口才金牌教練傳授一招,讓你從此不再吃閉門羹

別再用「今天天氣真好」來搭訕了!口才金牌教練傳授一招,讓你從此不再吃閉門羹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郭鵬
精選書摘 2018.08.09

如果你在一個偶然的地點、時間,遇到了心目中的女神(或男神)。對方讓你怦然心動,你覺得從來沒遇過這樣讓自己心跳加速的異性,如果今天錯過,就會抱憾終生。這時你會看著這個「陌生人」從生命中消失嗎?你有勇氣上前搭訕嗎?

很多男士害怕被當成色狼或遭受白眼,其實《詩經》早就說了:「有女懷春,吉士誘之。」首先要告訴自己,只是打個招呼沒什麼損失,大不了就是吃個閉門羹;但是如果不去,連閉門羹都沒有機會嘗。夢想總是要有的,而且搞不好會實現呢。

所以,遇到心儀的陌生異性,先給自己打一劑強心針,然後大膽走過去,向對方傳遞你的善意吧。不管怎樣,喜歡一個人就是對她(他)最大的讚美,所以不必有心理負擔。

廣告

但是搭訕也是大有學問。如果你直接衝著女生走過去,開口就說:「妳真漂亮,我很喜歡妳,可以認識妳嗎?」除非你那天運氣特別好,否則一定會嚇到對方。為了避免尷尬,最好尋找一個合適的突破口。

而「哇,天氣真好」、「唉,霧霾真重」、「這什麼鬼天氣,風好大啊」這樣談論天氣的開場白,適用於跟所有陌生人搭訕,表示自己願意跟對方親近。但是這種方式可能會遇到,對方用「嗯」的一聲當作回覆就結束了,你還是得找話題接下去,所以我不建議大家這樣開頭。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從環境入手,非常自然大方地開口,使用讓對方不得不回應你的語句。下面提供一些具體場景下的搭訕建議,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比如,如果是在超市你可以問:「這個牌子的產品好用嗎?」如果是在圖書館則可以說:「妳借的這本書,我也很喜歡。」或者「這本書寫得真不錯,對不對?」如果是在咖啡館裡還可以說:「妳也喜歡拿鐵嗎?這家的咖啡口感很棒。」如果你在大街上也可以問:「請問這附近有郵局(銀行、便利商店等)嗎?」然後向她問路,增加繼續交談的機會;在捷運站則變成:「請問要到○○站要坐哪一條線?要轉乘換線嗎?」以此類推。

廣告

這裡給大家一個建議,請對方幫一些小忙是最好的方式。比如把旁邊那本書遞給你,或者把鄰桌的醬油瓶拿給你,或者向對方問路等,一般情況下,對方都不會拒絕這些舉手之勞的幫忙。當你獲得對方的幫助以後,要禮貌地感謝她,之後再開始談話就不會顯得那麼突兀了。

(TIPS)請對方幫忙是最不容易被拒絕的搭訕方式,表達謝意之後,再聊什麼都自然。

書籍簡介_超實戰.好事情都是談出來的:洞悉人性60招,學會到哪兒都吃香

作者:郭鵬

出版社:好的文化

出版日期:2018/02/27

作者簡介:

「語言生產力」專家、暢銷書作家、演講與口才金牌教練,在人際公關與演講口才方面有豐富經驗。著有《好口才是練出來的》、《10天打造完美口才》等多部暢銷書。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搭訕 再用 口才 天氣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