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被矽谷封殺後,陰謀論者 Alex Jones的Infowars反而下載暴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被矽谷封殺後,陰謀論者 Alex Jones的Infowars反而下載暴增

被矽谷封殺後,陰謀論者 Alex Jones的Infowars反而下載暴增
撰文者:Chris

言論自由是當代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基石之一,但它範圍有多廣、界線在何方?這個問題也一直是現代政治不斷爭論的議題。最近美國陰謀論者 Alex Jones 事件再度讓這問題浮出水面。

雖然遭到 Apple、Facebook、YouTube 集體封鎖 ,但 Alex Jones 的 APP《Infowars Official》並未遭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架,下載量還不降反升,兩天內在 iOS App Store 暴增為美國第4大最受歡迎的新聞 APP;兩天前,它還只排在第 47 位。

Google Play 排名也從 31 名在兩天內爬到了第 11 名。這個免費的 APP 於 6 月推出,裡面匯集 Alex Jones 和其他保守派人士的現場表演、書面作品,它還可以連到 Infowars 商店,可以在那購買 Alex Jones 的品牌 T 恤和護膚品;紐約雜誌還甚至還報導過,Alex Jones 估計每年可賣出 1250 萬美元的營養食品。

廣告

這幾天 Apple、Facebook、YouTube、Spotify 以散佈仇恨言論、陰謀論言論違反社群守則,把許多 Infowars 的內容下架。像蘋果就在 iTunes 與 Podcasts 上6個 Infowars 節目下架了5個。但在這波大量下架後,尚留存的 Infowars APP 下載量不降反昇,而且還充斥著「支持言論自由」的5顆星評論,就如其標題「Infowars 不會被沉默」。

從某些角度來看,Alex Jones 代表了這些科技公司最棘手的問題:臉書、Twitter、Google 把自己當作新的主流溝通方式,他們的科技也為阿拉伯之春、#BlackLivesMatter 和#MeToo 運動提供了巨大動能。但事實證明,種族主義者、陰謀論者也使用這些科技擴大影響力並與群眾聯繫。

目前在美國封鎖 Alex Jones 的網站如下(截稿之前):

Facebook,YouTube,Apple iTunes 與 Podcast,Spotify, LinkedIn, Pinterest,MailChimp,TuneIn,YouPorn。

廣告

目前在美國沒封鎖 Alex Jones 的網站(截稿之前):

Twitter,Periscope,Gab.ai,Instagram,Google +,Snapchat,Ustream,Vimeo,Flickr,Disclose.tv,Minds,Stitcher

本文獲「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授權轉載,原文被矽谷封殺後,陰謀論者 Alex Jones 的 Infowars 反而下載暴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lex 矽谷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