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高雄站前商圈淪空城!7成店家出走 被2種業者取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高雄站前商圈淪空城!7成店家出走 被2種業者取代

高雄站前商圈淪空城!7成店家出走 被2種業者取代
高雄鐵路地下化如火如荼趕工中,左下為高雄火車站現況。(圖/中時電子報柯宗緯)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中時新聞網 2018.08.08

六、七年級生記憶中熱鬧的高雄站前商圈電子街,在暑假期間卻顯得格外冷清。店家透露,跟全盛時期相比,電子相關的商家大減了約七成,現在店面不是被夾娃娃機店和東南亞小吃餐廳取代,就是高掛待租待售布條。

《蘋果》報導,過去高雄站前商圈分成站前百貨商圈、知名電子街等兩大區域,但如今兩邊的店家都感嘆人潮大減、生意難做!甚至連緊鄰高雄車站出入口麥當勞的兩間大面寬店面也都空租,只剩街友聚集騎樓。

報導引述當地房仲業者說法指出,因商圈轉移、電商崛起以及民眾消費型態改變等因素影響,高雄站前商圈已不如以往繁榮,其中,又以靠近民族路一側電子街更為明顯。電子街店家表示,以前寒暑假還會找工讀生來幫忙賣電腦,現在根本不需要,人潮大減,連長期承租三角窗店面的銀行業者也撤點,空租逾半年。

廣告

房仲業者也說,高雄車站正在進行台鐵地下化工程,周邊就是大工地,因缺乏指標商家進駐,人潮集市效果不佳,使得夾娃娃機店和異國商店增加,而該區店面持有者多為資產型客戶,不急著出售也較無資金壓力,如果租不出去就擺著,或稍微降低租金,等待店家進駐。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站前商圈 商圈 高雄商圈分析 出走 高雄 房市 店家 高雄商圈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