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病毒偷襲台積電 Q3營收少近80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病毒偷襲台積電 Q3營收少近80億

病毒偷襲台積電 Q3營收少近80億
撰文者:工商時報涂志豪
中時新聞網 2018.08.0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5)日公布電腦病毒感染事件的影響,預估第三季營收將減少約3%,毛利率的影響約為1個百分點。以台積電預估第三季營收介於84.5~85.5億美元來計算,將影響營收約2.5~2.6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76~79億元。

但台積電強調,預計8月6日前所有受影響機台將恢復正常,出貨延遲數量將於第四季補回,全年業績展望維持不變。

台積電昨日針對電腦病毒感染事件提供進一步說明。台積電表示,於8月3日傍晚受到電腦病毒感染,影響台灣廠區部分電腦系統及廠房機台,受病毒感染的程度因工廠而異,台積電已經控制此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至台灣時間8月5日下午2點為止,約80%受影響的機台已經恢復正常,台積電預計在8月6日前,所有受影響機台皆能夠恢復正常。

廣告

台積電表示,公司預估此次病毒感染事件,將導致晶圓出貨延遲以及成本增加,對台積電第三季的營收影響約為3%,毛利率的影響約為1個百分點。台積電有信心將第三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於第四季補回 ,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7月19日所說的高個位數成長。

台積電在法說會中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介於84.5~85.5億美元之間,毛利率將介於48~50%之間。此次病毒感染事件影響第三季營收約3%,亦即恐減少2.5~2.6億美元,代表第三季合併營收將下修為介於82~83億美元之間,毛利率將修正為47~49%之間。台積電對全年營收展望不變,美元營收仍將較去年成長7~9%。

台積電並表示,多數客戶皆已收到相關事件的通知,也正與客戶緊密合作,溝通其晶圓交貨時程,台積電將在未來幾天內與個別客戶溝通細部資訊。

台積電說明,此次病毒感染的原因為新機台在安裝軟體的過程中操作失誤,因此病毒在新機台連接到公司內部電腦網路時發生病毒擴散的情況。惟台積電資料的完整性和機密資訊皆未受到影響,台積電已採取措施彌補此一安全問題,同時將進一步加強資訊安全措施。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病毒 營收 台積電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