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富邦、聯邦銀 入股LINE Pay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富邦、聯邦銀 入股LINE Pay

富邦、聯邦銀 入股LINE Pay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葉憶如、夏淑賢
經濟日報 2018.07.27

台北富邦銀、聯邦銀25日董事會通過,以每股逾288元的天價,認購社群通訊軟體LINE旗下連加網路商業公司(LINE Pay)約1.64萬張增資新股,合計斥資47.38億元,兩家銀行將持有LINE Pay增資後近三成股權。

業界解讀,北富銀、聯邦銀入股LINE Pay,有助搶占行動支付大餅戰略位置,也為日後與LINE延伸合作,在台灣進軍純網銀業務預留空間。

這是LINE Pay首次在海外釋股。此次兩家銀行參與LINE Pay增資,北富銀占股較多,擬投資31.58億元,取得19.99%股權;聯邦銀則投資15.8億元,取得10%股權,昨天三方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合作案,待主管機關核可後落實。

廣告

據指出,北富銀與聯邦銀雙雙以288元的高價投資LINE Pay,是以「著眼未來發展性」的投資獨角獸角度出發,合作業務內容主要牽涉第三方支付。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指出,合作案希望有利於創造更多元的行動支付場景,讓客戶可以更低成本享有更便利的支付服務,實現多贏。 聯邦銀總經理林鴻聯說,LINE Pay要做第三方支付相關業務,已經廣泛建立多元行業與商店、通路的行動支付架構,聯邦銀思考發展純網銀業務,需要在這一塊領域的資源,因此決定投資。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台灣權值股怎麼了?這些重量級公司遭外資降評
賴正鎰:房市出現五大現象 沒有不看好的理由
什麼叫科技業巨無霸?瞄一眼這張圖便明白
今年最熱門台股基金 每月定期定額超過1.1億元
勞退新制上路13年 她沒搞懂這一點…少領幾十萬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邦銀 入股 富邦 聯邦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