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加完班不是只能吃小7或泡麵!免開伙3步驟,煮出「奶油番茄燉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加完班不是只能吃小7或泡麵!免開伙3步驟,煮出「奶油番茄燉飯」

加完班不是只能吃小7或泡麵!免開伙3步驟,煮出「奶油番茄燉飯」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8.07.23

前陣子,我帶兩隻咪咪出國玩,我帶了一個燜燒罐,覺得真是太好用了,可以說是行動小廚房,只要預熱工作完成,再將食材都丟進燜燒罐裡,不一會兒,就能變出美味料理來。兩隻咪也不怕肚子餓,隨時都有東西可以吃,尤其是小咪那時還是吃副食品階段,我就用燜燒罐現煮出粥品,湯麵,燉飯,她也吃得相當開心唷!

冬天一定要必備一個悶燒罐,實在非常好用,無論上班、旅遊外出、一人開火,都非常適合,只要熱水加上燜燒罐,免瓦斯、免電費,就能完成熱呼呼美味料理!我曾經用燜燒罐做出水波蛋,還有韓式牛肉泡菜冬粉,都十分美味簡單,而這次KT要教大家用燜燒罐做燉飯,只要三個步驟,簡簡單單就能完成香濃有味的整顆番茄奶油燉飯。

廣告

材料
白米........1/2杯

橄欖油........少許

培根........1片

大蒜........1瓣

小番茄........5顆
鹽........適量

奶油........1/2大匙

羅勒或巴西利........少許

準備工作
1. 將小蕃茄尾部用刀劃十字,大蒜、培根切片。

 2. 用沸騰熱水溫悶燒罐,把水倒出。

作法
1. 依序放入白米、蒜片、培根、小蕃茄。
2. 倒入第二次滾燙熱水川燙食材,再將水倒出。
3. 倒入第三次滾燙熱水約八分滿,鎖緊蓋子,放置一至一個半小時。
4. 將燉飯取出放在盤子中,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5. 最後加入羅勒(巴西里)、鹽、黑胡椒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免開火!一個燜燒罐就能完成【整顆番茄奶油燉飯】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番茄 步驟 泡麵 奶油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