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宇宙最浪漫的求婚,讓情侶一起在月球看日出!法國公司打造「太空求婚之旅」,2022年就能出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全宇宙最浪漫的求婚,讓情侶一起在月球看日出!法國公司打造「太空求婚之旅」,2022年就能出發

全宇宙最浪漫的求婚,讓情侶一起在月球看日出!法國公司打造「太空求婚之旅」,2022年就能出發
撰文者:李超凡
愛範兒 2018.07.16

距離人類第一次登月已經過去 49 年,馬斯克的火星移民計劃還遙遙無期,不過太空旅行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不少航空公司都陸續推出了面向普通客戶的太空旅行商業項目,比如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的太空旅遊創業公司Blue Origin(藍色起源)近日就宣布將在2019 年開始出售太空旅行乘客票。

(來源:Blue Origin)

廣告

看中太空旅行商機的不只航空公司,最近法國一家求婚策劃公司Apoteo Surprise 就推出了一項「月球求婚」計劃,從2020 年開始情侶們就有望在距離384400 公里的月球表面向心儀的對象求婚了。

據Apoteo Surprise 介紹,從2022 年3 月開始,客戶就可以通過其官網預訂這項服務,預訂成功後客戶需要在未來5 個月內接受一系列體能和技術訓練,以適應火箭發射的加速度和太空的微重力環境。

完成這些訓練之後,情侶們將會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飛,向月球出發,開啟為期 7 天的月球之旅。

廣告

當太空船開始進入失重狀態,情侶兩人的頭盔將會播放理查·施特勞斯(Richard Strauss)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作品30》(Thus spoke Zarathustra, Op.30) 。

肯尼迪航天中心是 1969 年執行人類第一次登月計劃的阿波羅 11 號的發射場地,而「月球求婚」計劃的航行軌道將接近 1968 年完成繞月飛行的阿波羅 8 號的軌道。

據悉太空船的時速高達 38000 公里,與阿波羅 8 號一樣,太空船飛行三天后將抵達月球軌道,並在距離月球表面 200-300 公里的月球軌道上環繞飛行。

當飛船到達月球軌道中段的時候,飛船內將開始播放弗蘭克·辛納特拉(Frank Sinatra)的《帶我飛向月球》(Fly Me to the Moon),這場月球求婚之旅的高潮來了。

按照計劃,準新郎將會從西裝外套中掏出事先準備好的戒指,在浩瀚蒼穹中向心愛的伴侶完成求婚,整個過程都會被飛船上配備的八台攝像機完整記錄下來。

在求婚之後,兩人將會欣賞從月球隕石坑背面升起的紅日,隨後飛船將飛向大氣層返回地球。

在浩瀚的太空中,新人們或許還能偶遇一輛櫻桃紅的特斯拉跑車,車內無限正循環著 David Bowie 的《Space Oddity》。

不過就跟市場上其他的太空旅行服務一樣,目前基本還是富人的專屬。

Apoteo Surprise 這項「月球求婚」服務的價格為 1.45 億美元(約合 新台幣 44.29 億元),價格相當於今年 2 月 Space X 發射的獵鷹重型火箭(1.5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5.82億元)。

Apoteo Surprise 本來就是一家專門為富豪提供高端求婚服務的公司,而創始人 Nicholas Garreau 本身就是一名航空工程師,因此便有了「月球求婚」計劃,Nicholas Garreau 表示:

「我們的目標是打造 13.8 億年來最瘋狂和無與倫比的求婚。」

在月球上看出日出,可能會是全太陽系最浪漫的求婚。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霸道總裁」為博紅顏一笑一擲千金呢?

本文獲「愛範兒」授權轉載,原文:2022 年你就能上月球求婚了,不過你得先有 10 個億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求婚 情侶 宇宙 浪漫
愛範兒
愛範兒
愛範兒
展開箭頭

愛範兒連接全球創新者及消費者,跨界技術、文化、消費及創新,致力消費科技領域的產業評論、產品報導及社群連接,創造高品質的消費樂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