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颱風天仍出勤可拿到津貼? 勞動局回應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颱風天仍出勤可拿到津貼? 勞動局回應了

颱風天仍出勤可拿到津貼? 勞動局回應了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余弦妙
中時新聞網 2018.07.11

雙北颱風假不同調,已造成住新北市、工作地在台北市的民眾相當困擾,抱怨不已。對此,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要不要出勤是以勞工居住地是否有宣布放颱風假為主,若是居住地宣布放假,勞工即可拒絕出勤,但資方可不支付薪資;勞工若正常出勤,資方須支付當天薪資,至於是否須支付津貼或加班費,由資方決定。

賴香伶表示,假設你是新北居民但公司在台北,是可以拒絕出勤的,只是拒絕出勤後,公司也能拒絕支付一日薪資,主要是「颱風假不是假」,颱風假是依「天然災害發生時,若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途中有首長已通告停止上班的地區,勞工得以不出勤」所發布的緊急避難通知。

賴香伶說,地方政府一旦公布確定颱風假,雇主也不得強迫勞工出勤,若是工作內容是一定要出勤無法休息的行業,公司可視情況補貼加班費給勞工,或是給予交通津貼,依照目前法規並無硬性規定資方必須支付加班費或津貼。

廣告

她表示,颱風假勞工可拒絕出勤,資方不得扣錢或要求用特休、補班等要求勞工。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回應 颱風天 勞動 津貼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