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天龍國租金漲翻天!一個月4家名店掰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天龍國租金漲翻天!一個月4家名店掰了

天龍國租金漲翻天!一個月4家名店掰了
(來源:詹記臉書)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7.10

老牌音樂餐廳BROWN SUGAR、韓國快時尚平價品牌SPAO和MIXXO、懷石料理始祖新都里瀧四店、詹記麻辣火鍋等,都在今年6月宣布停業,多數店家表達因租金高漲,所以走向關門大吉的命運,令人好奇,台北市店租漲幅到底有多驚人?

獲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的新都里瀧四店,經營至今已近20年,《蘋果日報》報導,新都里瀧四店所處的建國北路,對比2014~2015年、與2016~2017年實價揭露資訊,2個年度間的平均租金上漲超過2成,每坪月租金來到約1770.5元左右。

BROWN SUGAR所在的松仁路,2016~2017年間租金,也較前1年度上漲1成,房仲業者透露,松仁路沿街店面坪月租金幾乎都達5000元以上;位於南京東路二段主幹道的詹記麻辣火鍋,在2016~2017年間,平均每坪月租金則約2743元,對比前1年度小幅上漲約1.3%,但因周邊商圈人潮減少,店面置換率仍高。

廣告

至於東區租金行情更是驚人,原位在忠孝東路四段的韓系服飾店MIXXO與SPAO,總占地超過千坪,以當地單坪租金範圍落在1.3萬~2萬計算,每月店租至少破千萬元,租金成本是相當沉重的負擔。房仲業者指出,為解決台北東區店面的空置潮,有房東直接打對折降租,換求租客。

有專家預料,除了租金上漲因素,隨著年金制度改革,退休公教人員年金被砍,消費力將不如以往,台北市名店恐怕再爆新一波歇業潮。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一個月 天龍國 租金 漲翻天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