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強颱前高溫36度 防午後雷陣雨!瑪莉亞暴風圈明晚觸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強颱前高溫36度 防午後雷陣雨!瑪莉亞暴風圈明晚觸地

強颱前高溫36度 防午後雷陣雨!瑪莉亞暴風圈明晚觸地
(來源:中央氣象局網頁)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林宜靜
中時新聞網 2018.07.09

強颱瑪莉亞步步逼近,雖今(9日)颱風尚未抵台,然今天依舊是高溫炎熱天氣,氣象局已針對北部、中部、南部等11縣市發布36度高溫特報。除需防曬外,今午後防雷陣雨。另強颱瑪莉亞最快今日下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凌晨至早上就可能發布陸上警報,明晚暴風圈便接觸陸地,估明晚上至週三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時刻,屆時北部風雨明顯,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強颱「瑪莉亞」已成為西北颱,將會為桃園、基隆以及大台北地區夾帶極大降雨量,加上西北風影響,將會造成淡水河口出現海水倒灌情形,桃園以北的西部城市可能會出現淹水情形。反之若是瑪莉亞登陸,對於桃園、基隆以及大台北地區的影響就會稍微趨緩,而宜蘭將成為受災最嚴重地區。

今日台灣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東北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

氣溫方面,受到颱風外圍的沉降作用影響,今日日各地晴朗炎熱,北部地區可能出現極端高溫,上看36度,其餘地區也有33至35度。紫外線指數為過量或危險級,外出仍需做防曬工作並適時補充水分。

此外,今、明兩天台灣北部、西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日下午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至於民眾關心的空氣品質,今日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金門、馬祖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商周 午後雷陣雨 瑪莉亞 高溫 瑪莉 強颱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