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又一個台中商圈沒落...店家淚泣「誠徵大量客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又一個台中商圈沒落...店家淚泣「誠徵大量客人」

又一個台中商圈沒落...店家淚泣「誠徵大量客人」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6.28

近年台中商圈一個個沒落,繼餐飲一級戰區公益路多家名店撤出後,台中美術園道商圈也難逃此風暴,不少店面空租都達半年以上,甚至有店家在門口擺了「誠徵大量客人」的手寫告示牌。

素有「餐飲華爾街」之稱的公益路商圈,近幾年面對景氣不佳,加上租金成本居高不下,近5年平均漲租1倍等因素影響,餐飲名店包括赤鬼牛排館、KiKi川菜館、私房泰、KAKO燒肉、法爵冰淇淋、兼六園等紛紛出走,甚至有店面出現招租1年還租不出去的窘況,而曾是中部地標的美術園道商圈,如今也步入此後塵。

台中美術園道特色餐廳一間間倒閉,包含經營13年的鹽之華法國餐廳轉戰7期新市政商圈、20年老餐廳「桃花源義法廚坊」更名轉戰勤美商圈,藝人董至成開設的「董月花」餐廳也退租,至今待租時間已超過3年,根據統計,光是最主要的五權西四街、西五街一帶,待租店面即有6間。

廣告

《蘋果日報》報導,房仲業者分析,台中美術園道商圈沒落原因,主要是景點無串連、人潮拉不過來,加上沒有創新特色,數10年如一日,無法跟新崛起的商圈抗衡。附近餐廳業者無奈表示,「2014年後人潮大幅減少,至今很多店營收都砍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中人口ptt 台中 人口 ptt 商圈 店家 桃花源義法廚坊 台中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