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華為新鮮人起薪曝光 日本人驚呆:原來自己工資很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華為新鮮人起薪曝光 日本人驚呆:原來自己工資很低

華為新鮮人起薪曝光 日本人驚呆:原來自己工資很低
華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6.27

大陸電信設備龍頭華為在日本招募人才引起關注,日媒報導,華為對應屆畢業生開出月薪40.1萬日圓(折合約11.2萬元新台幣)的待遇,幾乎是日本企業行情的2倍,令日本人驚覺「原來自己的薪水很低」。

日本作家青樹明子在《日經中文網》撰文指出,華為在日本求職雜誌上刊出招聘廣告,應屆本科畢業生月薪40.1萬日圓、碩士畢業生43萬日圓,而且福利良好,每年發放1次以上獎金、周末和國定假日全部休息,還有退休金制度。

青樹明子表示,華為在日本祭出高薪搶人才,讓日本人意識到自己工資很低,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2017年日本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為20.61萬日圓(折合約5.7萬元新台幣),碩士畢業為23.34萬日圓(折合約6.5萬元新台幣)。

廣告

另根據2017年世界平均年收入排行榜,排名第一的瑞士超過9.5萬美元(折合約290萬元新台幣),日本不到3.8萬美元(約低於120萬元新台幣),在這份榜單僅排名第18位,與瑞士年收入相差2.5倍以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華為 新鮮人起薪 曝光 日本人工資 日本人 日本起薪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