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郭董心淌血!富士康A股掛牌慘綠 4天市值暴跌逾5千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郭董心淌血!富士康A股掛牌慘綠 4天市值暴跌逾5千億

郭董心淌血!富士康A股掛牌慘綠 4天市值暴跌逾5千億
攝影:商業周刊/賴建宏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6.20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簡稱「工業富聯」)本月8號在上海A股首次公開發行(IPO),但蜜月行情十分短暫,19日打入20.32元人民幣跌停價位,短短4個交易日市值蒸發約1200億元人民幣(折合約5660億元新台幣)。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中國出口的500億美元(折合約1.5兆元新台幣)商品課徵25%關稅,中國商務部官方也聲明「對等」反擊,中美貿易戰烽火再起,衝擊A股暴跌近4%,收在2907點,FII股價受到大盤拖累,終場跌停收在20.32元人民幣,市值摔落至約4000億元人民幣(折合約1.87兆元新台幣),累計近4個交易日股價大跌近23%。

陸媒《36氪》指出,FII蜜月行情只飆出3根漲停板,不如過去1年A股新股平均表現,也就是至少7根漲停,顯示中國股民對其「工業互聯網」的標籤沒想像中那麽買帳。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郭董 掛牌 A股 富士康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