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成堆舊CD怎麼辦?網站幫你保管還能變現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成堆舊CD怎麼辦?網站幫你保管還能變現金

成堆舊CD怎麼辦?網站幫你保管還能變現金
(來源:Gonso†Madrid , CC Licensed)
撰文者:艾利心機
科技報橘 2012.10.25

音樂內容數位化後,相信你不但很久沒買過實體唱片了,連之前收藏的CD都很久不曾動過了吧,現在,有一個聰明的服務,要把你驕傲的CD收藏妥善,還能變成現金。

美國Murfie網站主打的服務內容有:幫你保管CD、把CD內的音樂都轉換成數位格式、還能在網站上銷售交易唱片或數位音檔。

只要在網站上提出申請,該網站就會寄給你一個付過錢的快遞箱,讓會員能輕易地將CD寄給他們,一旦你的CD入庫並做好系統建檔,會員便可自行決定是否要付費把CD轉成數位音檔,轉一張專輯的費用是0.29美金(約8元新台幣),其中包括FLAC、AAC和MP3等格式。轉檔之後,就可以在網站、雲端硬碟使用,甚至是儲存到自己的播放器裡。

廣告

最重要的是,Murfie提供了買賣與交換CD的服務,每個會員都可以展示自己擁有的CD,並與其他會員交換或是買賣。定價範圍從1美金到8美金不等,這價格比iTunes上的音樂更便宜,而且更棒的是,如果你向另一個會員買了CD,你不但擁有實體唱片,還能立即享受數位音檔。

Murfie 的創辦人Younkle表示,他在2010年成立網站的主要原因是:「提高熱愛音樂的人們繼續收藏音樂的意願。」尤其是,他認為應該用負責任的方式去擁有音樂文化,而不是花錢「租」音樂來聽的隨便態度。而且他們保證,不會侵害這些「寄倉」專輯的權益,努力防堵任何非法下載的侵權行為。

筆者認為,除了是一個聰明的創新服務外,此網站提供的服務不只解決了購買數位內容擁有權的爭議,或許會成為拯救唱片工業的一線曙光喔!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D 舊cd處理 Murfie iTunes 舊cd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