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教你架網站」和「當日完工,讓你1天內完成個人網站」,讓客戶願意掏錢的辦活動秘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創業心法

「教你架網站」和「當日完工,讓你1天內完成個人網站」,讓客戶願意掏錢的辦活動秘訣

「教你架網站」和「當日完工,讓你1天內完成個人網站」,讓客戶願意掏錢的辦活動秘訣
撰文者:小山龍央
商周讀書會 2018.06.12

在構思微創業計畫的過程當中,有個絕對不能遺忘的問題。

那就是「顧客最後能夠得到什麼?」

乍看之下,這是十分基本的問題,但世上有許多微創業並不了解「顧客能夠得到什麼」。

廣告

假設,有個「教導如何使用單眼反射式相機」的微創業計畫。

實際上有許多從事相機與照片相關行業的人,在本書的讀者當中,一定也有許多人「想要進行相機相關的微創業」。

但是,光是聽到「教你如何使用相機」,顧客並無法了解參加該課程能夠得到什麼。

像這種情況,可以刊登一張出色的照片,並附帶以下的標題:

廣告

「參加過2個小時的專題講座,你也能拍出這種等級的照片。」

如此一來,無論是誰都可以立即明白,「只要參加了這個專題講座,就能夠拍出這種水準的照片」。

至少在兩個小時的專題講座當中,實際能夠獲得的技能,將更加清楚明瞭。

用「5秒」來傳達重要性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其他案例。

「教導如何架設網站」,也是常見的微創業模式。

當人們看到這樣的廣告時,大多數人一定會大致理解為「如果參加了這個專題講座,將學會如何架設網站」。

那是理所當然的。

那麼,試著和下列的語句比較看看吧!

「當日完工!讓你一天內完成個人網站的專題講座!」

這與單純「學習如何架設網站」不同,能夠「當天完成自己的網站」,對顧客而言,就等於更明確掌握「能夠得到什麼」。

對於微創業而言,「顧客最後能夠獲得什麼」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透過你的微創業計畫,顧客最後能夠獲得什麼呢?」

被提出這樣的問句時,關鍵是在5秒內明確做出說明,例如「能夠拍出與此相片相同水準的照片!」或「一天就能做出自己的網站!」。

含糊不清或過於冗長的說明,完全無法讓顧客感受到產品的價值。

「值回票價」的喜悅

針對「顧客能夠得到什麼」,還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顧客實際上能夠帶走什麼」。

這不是抽象上「能得到的價值」,而是指實質上「能帶回的東西」與「能獲得的東西」。

假設,你建立了「指導料理初學者在10分鐘內完成料理!」的微創業計畫。

在這種情況下,「能獲得的價值」,就是「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在短短10分鐘內完成料理」。

實際上,能夠讓料理初學者在10分鐘內完成一道菜,確實具有相對的價值。

以這樣的概念為基礎,如果再加上「參加課程即附贈──初學者也可在10分鐘內完成料理的100道食譜」,就能讓人更明確了解「能夠得到可以做出100道料理的『食譜』」。

這種「實質上能夠獲得」的「贈禮」,將會對你的事業產生極大的影響。

販賣T恤的人,可試著「附贈原創的留言卡」,販賣環保袋的人,可試著「附贈特製罐子徽章」這類新奇產品。

再以「由色彩治療師診斷與你相配的顏色」和「占卜師為你預測未來的運勢」的微創業案例來說:

˙贈送可按照你的心情選擇顏色的原創「色彩圖表」!
˙贈送可自行確認運勢的「365天運勢圖表」!

以此為例,明確標註「能夠得到什麼」是很重要的。

顧客本來就抱著「不想有所損失!」與「想要值回票價!」的心態,因此「能夠得到某種特別的物品」將會化為巨大的價值。

雖然只是小小的細節,但營造「賺到了的滿足感」與「特別的感覺」,也是頗為重要的關鍵。

你的微創業有明確的「顧客所能獲得的價值」與「顧客實質上能夠得到的物品」嗎?

打造微創業計畫時,請務必考慮這兩項重點。

書籍簡介_立刻幫自己加薪:低成本、零風險、不怕失敗,1個月微創業完全攻略

書名:立刻幫自己加薪:低成本、零風險、不怕失敗,1個月微創業完全攻略
作者:小山龍央
譯者:林佑純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8/06/07

作者簡介

Live Create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講座顧問。曾負責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勃特.清崎在日本的專題講座,並擔任贊助商,促成世界級潛能開發專家安東尼.羅賓等知名人士的講座。擔任講座顧問,已指導超過5萬人,培養數千名講師。著有《成功者的智慧型手機人生整理術》(財經傳訊)、《為人生帶來奇蹟的故事思考法》(大和書房)、《5分鐘的用法,改變一生》(KADOKAWA)等。

本書特色

90%的人遲遲無法實踐微創業計畫,就是因為想太多,最好的方式是:先跳進市場再說!

絕對滿足三大訴求:
(1)創業成本不到台幣3千元
(2)24小時擬定創業計畫
(3)1個月做出成績

一舉突破三大瓶頸:
(1)集客力低
(2)缺乏有效宣傳方式
(3)完全賺不了錢

將「興趣」確實轉換成「額外收入」,本書內容包括:

14個好用網路工具,贏在微創業起跑點
5項任務,善用有限時間,打造微創業新思維
7步驟,打造微創業計畫,鎖定專一化目標族群
8項銷售模式,回頭客和粉絲瘋狂按讚喊「大心」

全民斜槓時代的神速創業心法,點此購書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兼職 斜槓 創業
商周讀書會
商周讀書會
商業周刊出版部
展開箭頭

「商周讀書會」集結《商業周刊》出版的精選書摘。歡迎加入FB粉絲團商周讀書會商周閱讀網,精彩好書不錯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