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北台推案大爆量 學者示警:房市醞釀「ㄣ型風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北台推案大爆量 學者示警:房市醞釀「ㄣ型風暴」

北台推案大爆量 學者示警:房市醞釀「ㄣ型風暴」
中時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06.08

根據最新調查,北台灣推案持續爆大量,5月預售屋加新成屋推案量衝至1340多億,已連續3個月突破千億,但學者警告,推案量激增,房市「ㄣ型風暴」恐正醞釀中,反轉向下破底的可能性反而越來越大。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臉書上指出,房市「ㄣ型」反轉的第一塊拼圖到位了。他分析,央行大放送實質負利率銀彈,加上前一段時間房市出現小陽春,終於引來推案爆量情況。

章定煊表示,如果建案銷售狀況尚可,恐怕誘發更大的一波推案,當需求大於供給,房市「ㄣ型」反轉的可能性增加,也就是「閃電型」再破線下修;若銷售率往下掉,好不容易凝聚的一點買氣立刻潰散,而且餘屋量繼續往上增加,房市恐陷入長期不景氣的底部泥淖中。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學者 房市 推案 爆量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