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肉食者都覺得美味!XO醬炒烙餅、冰花煎餃...網友最愛的10間大台北「蔬食餐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連肉食者都覺得美味!XO醬炒烙餅、冰花煎餃...網友最愛的10間大台北「蔬食餐廳」

連肉食者都覺得美味!XO醬炒烙餅、冰花煎餃...網友最愛的10間大台北「蔬食餐廳」
圖片來源:上善豆家 DeliSoys粉絲團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現代素食主義者越來越多,許多明星也開始推崇或崇尚蔬食、無肉飲食,但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中,素食總難和美味連結在一起,你也有朋友認為「食草何不食肉」嗎?快看這篇精選素食者必吃、非素食者必嘗鮮的美味料理,什麼無肉不歡,素食世界更是另一片世外桃源啊!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從2017年5月22日到2018年5月21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加上2018年5月22日Google網友評比平均分數,統整出「大台北十大必吃素食餐廳」,沒嘗試過的趕緊打電話訂位囉~夯店總是要久候的,一起體驗時代潮流的美食饗宴吧!

廣告

十、靈魂餐廳 SOUL R. VEGAN CAFÉ

標榜無蛋、無奶、無化學的純素靈魂餐點,若不說是純素料理,安能辨葷素!網友評比「非素食者也能感覺食物好吃的餐廳、打破對吃素的料理印象,甜點飲料也很棒」。

你嚐過純素菲力鐵板燒嗎?還有許多創意義式料理、美式輕食和純素甜點,冷熱交織的法式烤布蕾不容錯過。價位中上、餐點分量較為精緻,建議搭配套餐好好享受一番,另外由於店內座位有限,先訂位較為保險唷!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1弄6號
時間:週一~週三14:00-21:30、週四~週日11:30~21:30

廣告

九、超素複合式蔬食

位在汐止觀光夜市內,平價素食漢堡、潛艇堡,使用自有品牌素料顛覆傳統印象!網友號稱:「只要吃過這家的素漢堡,大概不會再想去吃其他家的了。」漢堡口味多樣,神戶牛排堡、香酥花枝堡、黃金蝦蝦堡,都是網友大推的必點。

除了堡類,還有炸物可選擇,店休時間主要以粉絲專頁為主,時不時還會超素出任務,超夯的素漢堡受邀擔任餐車外燴。更令人驚訝的是還有無醇啤酒可以搭配享用美食!

店家地址:新北市汐止區觀光夜市37號
時間:15:00~21:30(週一公休、不定期店休詳見粉專)

八、小小樹食

想吃韓式炸雞?沒錯素的當然有!台北東區的新概念蔬食餐廳,裝潢簡單清雅、無肉、無毒的食材,蔬菜的種類相當多元,餐點擺設得讓人捨不得吃掉,「佛陀碗」盛裝層層堆疊的藝術,每道餐點都值得拍照上傳IG!好看又好吃,「會想再來試菜單上的其他料理」。

餐後必定要來一杯「草莓牛奶奶昔」激推!這是天堂級的饗宴,大家都說甜點是第二個胃,來到這一定要嚐嚐他們的甜點,尤其是甜鹹巧妙融合的「焦糖海鹽戚風蛋糕」,話不多說,趕緊來嚐嚐吧!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時間:週三~週日12:00~21:00

七、VEGE CREEK蔬河

滷味也能吃得時尚,蔬河讓滷味不平凡。來到店裡就會發現一道翠綠、新鮮的蔬菜牆,任君挑選;用店內提供的小提袋,順暢的自己選菜、食材,每份食材採用可分解塑膠袋包裝,乾淨衛生看得到;還設有調味區,網友認為「滷湯好搭又美味、藥膳風味的好吃」。

有少部分的網友反應服務人員態度不佳,但也有網友讚聲服務人員親切、忙中仍帶著微笑。除了台北地區有4家分店外,在台中也設有分店,坐落在勤美綠園道附近小巷間,內裝潢偏向文青風格的小店,由於是現煮現滷的,尖峰時段需要等候一陣子,網友建議避開人潮用餐更舒適。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時間:12:00~14:00,17:00~21:00

六、舒果新米蘭蔬食

說到舒果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屬於王品集團旗下的蔬食餐廳,用餐的形式為套餐,不定期會更換菜色,枕頭比薩讓人驚艷,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餐廳不較以往好吃,「水準不如以往」,但服務品質沒話說。

許多分店都收了,近期又另闢了舒果SUFOOD新的概念店型式,擺設與原本新米蘭蔬食大相逕庭,開放式吧檯和餐具自助區,還設有外帶區,點餐的形式也改變成非套餐形式,目前僅一家位在台北復興北路的門市。網友認為「主食餐點多含五辛,能做的調整彈性不大」,不過有販售無酒精啤酒、更多創意蔬食料理,讓人忘記這是一家無肉餐廳呀!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8號
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1:30;假日11:30~14:30,17:30~22:00

五、熱浪島

你是素食美食的愛好者嗎?號稱台中首見的大型南洋蔬食餐廳,從2012年拓展至今在林口也開了分店,網友評價「餐點可口實惠」,推薦酥炸豆皮、南洋叻沙麵、咖哩類也很濃郁,尤其是「咖哩魚頭」辣度爽快,飲料再來一杯七葉QQ奶,附餐甜點摩摩喳喳必選,非常適合親朋好友聚餐的地方,還有下午茶可供選擇。

南洋風味的蔬食料理十分特別,也是個非常友善親子同樂的餐廳,戶外還設有遊憩區,附有玩沙池可以讓小孩子遊玩,環境和服務的滿意度極高,想來品嘗的美食家,記得預訂再去,才不會久候唷!

店家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惠民街2號
時間:11:00 - 21:30

四、果然匯 蔬食宴

果然匯是家蔬食吃到飽餐廳,位在東區明曜百貨內,是響食集團開創的品牌,價格依時段不同落在438~638元之間(服務費另計)。蔬食吃到飽相對少見,別擔心沒肉料理無法挑動味蕾,歐式的Buffet料理,保證讓人驚喜連連,網友評比「很驚奇可以這麼精緻、但是又不會有加工食材、融合多國風味」,是家讓肉食者也能盡興而歸的吃到飽餐廳。

當然,提到吃到飽蔬食餐廳不免讓人聯想到「御蓮齋」,那擺盤擺設盛況也不輸果然匯,也有種大開眼界之感,什麼!?還沒也體驗過?不妨下次家族聚餐就選吃到飽蔬食餐廳吧!餐桌上的話題絕不間斷,充滿讚嘆。

店家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
時間:平日11:30~15:00,17:30~21:30;假日11:30~14:00,14:30-16:30,17:30-21:30

第三名、養心茶樓

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台北市第一家蔬食港式飲茶。網友認為「素食餐點口味跟精緻度不錯,非素食者也可以接受的口味」,小編極力建議揪親朋好友一去品嘗,才能點選各式各樣的港點,畢竟想吃的項目實在太多,實在想讓人每道都送上!

大多數網友都提到「現場客人相當多一定要訂位」,才不會只能望梅止渴!為了服務大量的客人,養心茶樓還附有線上訂位系統。餐點有多美味看人潮便知一二,入座後用餐時間有限,想要大快朵頤建議「先想好餐點,一入座就立刻點餐!」吃好吃滿!想探索蔬食港式美食?別忘了預約囉!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旁)
時間:
平日11:30-14:20,14:30-16:30,17:30-21:30
假日11:00-12:45,13:00-14:45,15:00-16:45,17:30-19:15,19:30-21:30
(可訂位洽詢時間 10:00-22:00)

二、上善豆家 DeliSoys

上善是善果餐飲旗下的品牌,於2017年年底營業,主打以豆腐為主題中式蔬食料理,標榜使用有機黃豆當天現磨自製成豆腐、豆皮、豆花等製品,還有販售傳統中式早餐,燒餅油條、飯糰豆漿等。

菜單上的附圖讓人食指大動,網友讚譽「吃得到食物的原味、雖都為豆類製品但每樣的口味、口感都不相同、現場還能看到豆皮的出生地」。網友推薦「有機豆全席」風味驚人,喜愛打卡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冰花煎餃」,除了主食變化多元外,豆花也是來店必嚐的甜品,當然也務必要來一杯真正濃醇香的有機豆漿。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
時間:7:30 - 21:00

一、漢來蔬食

在蔬食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許多飲食集團都獨立出蔬食品牌,漢來蔬食是漢來美食的品牌餐廳之一,北中南皆有分店,網友大讚「推翻我對素食的概念」,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名為蔬食,但用了太多調味料」,餐點中式、港式居多且屬於調味較重的料理。

網友推薦「XO醬炒烙餅、宮保猴頭菇、千層蘿蔔絲酥、紅油抄手、木桶豆花等」,小編大推「成都擔擔麵」,辣勁足又香氣十足,麵條搭上大濃湯,CP值特高,一吃就愛上!餐點種類十分豐富,若想吃透透所有種類,揪團來吃準沒錯,若無順利訂位,也有提供現場後位,只是等候時間難免漫長呀!想吃?離峰時段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
時間:平日11:00 ~ 21:00,假日 11:00 ~ 21:00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5月22日至2018年05月2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大台北素食餐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XO醬 肉食者 蔬食 台北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