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比冰淇淋更健康!美味人妻傳授:2樣材料,用「電鍋」自製低脂無糖優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比冰淇淋更健康!美味人妻傳授:2樣材料,用「電鍋」自製低脂無糖優格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8.06.07

最近天氣開始慢慢變熱,又到了適合大吃優格的季節啦!來過美國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老美超愛吃優格,每次到超市採購,總會看到一整個排面的優格牆~平常在家的時候,我喜歡吃優格加水果、麥片當早餐。吃優格的好處多多,不只可以調整體質,讓消化順暢,低脂的無糖優格也很適合當減重食譜。

另外,有些讀者可能也有發現,我很喜歡用優格入菜~用優格醃過的肉不乾不澀,軟嫩又多汁,不只可以提升口感,還能縮短烹飪的時間。而用優格做甜點也相當美味,無論是和喜愛的水果打成奶昔,或者冷凍後做成低卡冰淇淋,都非常方便好吃,酸酸甜甜又清新的口味可說是千變萬化,連兩隻咪都說最喜歡媽咪做優格點心了。

廣告

只是市面上的優格,很多都添加了果膠、動物膠、色素等添加物,要給孩子吃總是會有一點點疑慮。於是,我們美味生活團隊經過好幾次的研究,發現只要有家家戶戶必備的電鍋,就能成功做出無添加又低脂健康的優格喔!更棒的是,做好沒有一次吃完,還能留當下次的菌種使用,是不是超方便的呢?

★同場加映:優格芒果優格奶昔草莓優格千層蛋糕

材料

廣告

牛奶/無糖豆漿……..500g
菌粉……..1包
準備工作
將耐高溫玻璃罐以75%酒精消毒備用

作法

1. 將牛奶倒入已消毒的耐高溫瓶中,放入電鍋以半杯水蒸至跳起。
2. 將牛奶放涼至室溫。
3. 將菌粉邊加入瓶內邊攪拌均勻。
4. 電鍋外鍋加一杯熱水後放入瓶子,蓋上電鍋蓋,放置隔夜約8~10小時即完成。
5. 留下一些做好的優格,可當菌種,下次繼續製作優格用喔。

美味祕訣

1. 本食譜使用的是中高溫菌種的菌粉,如沒有菌種,亦可使用市售的原味無糖優格約150g製作。
2. 與優格分離的乳清營養豐富,可加入果汁中喝掉,對皮膚很有益喔!
3. 自製希臘優格:取一大型網篩,架在調理盆或鍋子上,鋪上乾淨的棉布,再倒入做好的優格,在冰箱放置隔夜讓乳清與優格分離,即成希臘優格。
4. 使用電子鍋可將熱水倒入飯鍋,再放入盛裝牛奶的耐高溫容器。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健康低脂在家做~【電鍋自製優格的秘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冰淇淋 人妻 材料 電鍋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