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制縣等級188》旅日達人推薦:不到台幣500「海膽多到滿出來」,去熊本必吃的居酒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日本制縣等級188》旅日達人推薦:不到台幣500「海膽多到滿出來」,去熊本必吃的居酒屋

日本制縣等級188》旅日達人推薦:不到台幣500「海膽多到滿出來」,去熊本必吃的居酒屋
撰文者:酒雄 さけお
酒雄瘋日本 2018.06.05

因為班機的延誤,所以我抵達福岡的時候已經快要六點,再轉高速巴士去熊本,抵達的時候都已經過八點了,身心俱疲的情況之下,當然是需要美食的慰藉。目前為止去過五次熊本,其實很多好吃的也都已經吃過,所以當熊本朋友問我要吃什麼的時候,我只問他說,當你們晚上下班如果有點餓的話,都吃什麼?他就帶我到這間「立ち寿司」了!

據說他們本店是在熊本的天草,是一間水產店,然後其他家分店是餐廳,就提供新鮮直送的當日海鮮,價格公道合理,cp值很高,才開沒多久,就已經是天天客滿的狀態,很開心有緣來吃!店名叫做「立ち寿司」,但據說在熊本根本不流行立食,所以這邊都是坐著吃,好像大阪分店就真的是立食的方式。

廣告

8、9點的時候來,是近乎客滿的狀態。坐吧台可以跟老闆聊天,感覺熟客都是坐這邊~

看到我拿相機拍,老闆還比了個V。

廣告

菜單都是以海鮮料理為主,壽司是他們的主打,有單點也有綜合,看起來綜合壽司非常划算,800円起跳,左下角是壽司+啤酒組合1000円,要是我住在附近,可能天天看到我在這喝!

背面則是以小料理為主,價錢也都很平價,不知道點什麼的話,可以從名物料理開始,其他就看心情,今天想吃哪種作法的料理呢?

飲料MENU,啤酒是SUNTORY的MALTS,調酒類的不多,對女生來說選擇比較少一點。

來居酒屋當然要先點飲料,先乾杯之後再慢慢點菜。如果想融入日本生活的話,建議大家第一杯飲料一定要點,然後不要急著點菜,可以慢慢看。

除了菜單上有的菜色之外,黑板上也有當日入荷的新鮮漁獲,想嘗鮮的就看這邊了!

第一道菜上來了 うにいくらこぼれ盛り 1,800円

這是朋友推薦的菜,菜名直譯的話,就是「海膽、鮭魚卵多到滿出來」,料真的多到都滿出來了~平常可能這些海膽的量,就要1,500左右了。

重點是非常甜,甜到以為你人在港邊啊!

可惜你吃不到(逃)。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也是一絕!咬下去還有噴出汁來,哇~~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啊?

海鮮塩ガーリック焼 800円

剛上桌我就聞到濃濃的香氣,是大蒜烤海鮮的香味,這個香氣跟海鮮甜味,就足以讓我吃一大碗飯了。大致上有花枝、章魚、干貝,搭配生菜,口味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倒是非常的順口,不一會就被我們清盤了!分量還不少,請量力而為!

にぎり盛り 800円

這個握壽司的拼盤才800日圓,真的是有夠便宜的啦!共有8貫,也就是一貫100日圓。雖說沒有到驚艷的地步,但確實都還蠻好吃的!以這個價位來說,真的很划算。

他們這間店提供刷醬油的刷子,可說是給筷子功不好的朋友一個方便,因為不太會夾的人,常常要沾醬油就讓壽司散掉了!但如果用沾的,就完全沒有問題了!醬油罐中也有加入哇沙米了,所以記得用刷子先攪拌一下,才不會只有塗到醬油喔!

仙鳳趾生かき 850円

兩顆跟iphone比大的生牡蠣,竟然才850日圓,這個價位真的很公道啊!如果在台灣吃的話,可能沒有這麼大,然後價格大概是250元,在這邊等於是半價就可以吃到更高品質的牡蠣!直接擠點檸檬汁就可以吃了,不需要另外加什麼佐料,新鮮海產,當然都是靠原味決勝負的!

真的很大!

拿到面前的小盤中,已經完全佔滿了!

燒酎的斟酒器,在日本偶而會看到。

【相關資訊】

名稱:立ち寿し
類別:海鮮、居酒屋、午餐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下通2-8-5 1F
電話:0963549999
停車場:平面(收費)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3:00
公休日:無
官網:官方FB

本文獲「酒雄瘋日本」授權轉載,原文:[熊本美食]立壽司(立ち寿し)-海膽多到滿出來的平價海鮮居酒屋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達人 旅日 日本 等級
酒雄瘋日本
酒雄瘋日本
酒雄 さけお
展開箭頭

非常喜愛日本旅遊,日本47都道府縣制霸,到訪日本的次數已超過140次。對租車自駕旅行情有獨鍾,深入日本各地,以獨特的視野,一路探索日本的景色與人文。以「日本觀光案內人」之姿,帶來更深度的日本旅遊提案。

現任日本語教師、日本領隊、日本通譯案內士、 中日文口譯、旅遊作家、行銷公司經理人;著有《開始到日本開車自助旅行》、《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

部落格:https://www.sakehero.com/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suki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