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貿易戰開打!加、墨宣布對美課徵報復性關稅 歐美股收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貿易戰開打!加、墨宣布對美課徵報復性關稅 歐美股收黑

貿易戰開打!加、墨宣布對美課徵報復性關稅 歐美股收黑
貿易戰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高德順
中時新聞網 2018.06.01

美國宣布課徵鋼鋁關稅,市場再次憂心全球爆發貿易戰,歐、美股市今天雙雙下跌作收。美股三大指數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50點,跌幅1.0%,以24416.33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7%,來到2705.2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挫0.3%,收在7442.12點。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 100)下跌0.2%,收在7678.20點。巴黎股市CAC 40指數下跌0.5%,收在5398.40點。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下挫1.4%,收在12604.89點。米蘭股市FTSE MIB下跌0.1%,以21784點作收。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川普總統決定不再延長加拿大、墨西哥、歐盟成員國鋼鋁暫時關稅豁免;台灣和日本則仍未獲豁免。

廣告

針對美國宣布課徵高額鋼鋁進口關稅,加拿大、墨西哥都表示,將對美課徵報復性關稅;歐盟則準備將美國的作法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全球貿易戰一觸即發!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宣布,準備針對價值166億加幣的美國鋼鋁產品、威士忌、橙汁和其他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部分產品稅率達到25%,其他產品10%,7月1日生效。

墨西哥經濟部宣布,對由鋼鐵、燈具到蘋果等美國商品課徵對等關稅,「規模與美國關稅所造成的衝擊程度相當」。「墨西哥對美國實施的這些關稅深感遺憾並表示譴責,墨西哥一再表示,這種以國家安全作為考量的措施,既不適宜也無正當性。」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貿易戰 報復 關稅 歐美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