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7.3個工作搶1人 電子工程師缺很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7.3個工作搶1人 電子工程師缺很大

7.3個工作搶1人 電子工程師缺很大
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邱琮皓
中時新聞網 2018.05.23

主計總處昨(22日)公布國內4月失業率,勞動部從線上就業服務資料庫發現,4月「電子工程師」新登記求才人數達3,882人,屬月增最多職類,而業界對電子工程師需求人數也創下近11個月新高,求供倍數更高達7.3倍,代表每位想擔任電子工程師的求職者有7.3個工作機會。

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統計,4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5萬7,221人,較3月減少13.22%,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2,818人,較3月減少6.24%,即求供倍數為1.97倍,也就是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97個工作機會。

勞動部發現,隨著年後轉職潮逐漸趨緩,但受惠於高效能運算晶片需求強勁,推動晶圓代工、構裝IC等產量攀升,帶動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的就業機會,4月「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需求人數逆勢上漲6.29%,而這徵才熱潮主要是受到「電子工程師」,例如半導體工程師、光電工程師等工作機會大增49.21%的影響,顯示各科技大廠對技術人才的需求孔急。

廣告

由於政府積極發展「5+2產業創新」,國發會統計發現「電子工程師」為目前最欠缺人才之一,從台灣就業通資料庫觀察,4月「電子工程師」的新登記求才人數達3,882人,較上月增加1,305人,是成長最多的職類,顯現業界對「電子工程師」需求確實相當熱絡。

勞動部表示,目前包括台灣美光記憶體、京元電子、昇陽國際半導體、鉅晶電子、上銀光電、嘉晶電子、光磊科技、矽品精密等大廠均急徵電子工程師,特別是全球第二大記憶體製造商台灣美光記憶體的半導體工程師職缺,工作經驗不拘、薪資4萬6,000元至5萬元,而昇陽國際半導體徵求半導體工程師的薪資上看6萬元,同樣也是釋出高薪吸引人才。

另外,隨著再1個月將進入暑假,部分企業提早釋出暑期工讀職缺,勞動部指出,目前台灣就業通網站「工讀生」職缺的線上需求人數為2,674人,不只企業提早釋出需求,包括花蓮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宜蘭縣政府等政府部門也推出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急徵暑期工讀生,鼓勵青年能及早體驗職場,並能利用暑假期間賺取學費。

(工商時報)

廣告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作 工程師 電子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