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NASA上火星探索也少不了Amazon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NASA上火星探索也少不了Amazon

NASA上火星探索也少不了Amazon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高野 敦
日經科技報 2012.10.18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美國航太總署(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簡稱JPL)數據服務部門負責人Khawaja Shams於2012年10月11日在東京都內向新聞媒體介紹了NASA的高性能計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採用雲端服務的相關措施。他介紹說,在目前正在進行的火星探測任務中,探測器所拍圖像的處理使用了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的雲端服務。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廣告

NASA正在透過太空船「Mars Science Laboratory」(MSL)探測火星,由MSL送入太空的探測器「好奇號」於2012年8月6日(世界標準時間)在火星著陸。之後,好奇號在火星上移動,發現了河流痕跡以及塑膠碎片。 

據Shams介紹,好奇號拍到的圖像必須儘快處理,因為有可能根據圖像結果改變好奇號的行動計劃。好奇號所拍圖像的解析度高達約50億畫素,數據量非常龐大。因此,在處理時需要龐大的計算資源。但在一年中,需要使用如此龐大計算資源的時候比較少。如果只為了這一需求就配置龐大的計算資源,在成本和空間上負擔都非常重。 

因此,JPL採用了亞馬遜網路服務的雲端服務「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好奇號拍到的圖像通過JPL的數據中心傳輸到Amazon EC2,通過已在Amazon EC2伺服器上構建好的處理環境進行圖像處理、圖像分析及文件傳輸等。有些情況下還會使用JPL數據中心的計算資源,此時也是從Amazon EC2的處理環境接收指令和數據。這樣,想使用計算資源時,只有使用的部分產生費用,因此能夠大幅降低成本。 

關於使用雲端服務,很多人都表示在數據管理的安全方面存有顧慮。事實上,JPL在討論進行圖像處理等的HPC使用雲端服務時,也有很多反對意見。但是,Shams以「不使用自己的計算資源而採用外部計算資源與使用微軟的作業系統和思科的路由器在本質上是一樣的」這一理由,說服了周圍的人。(記者,高野 敦,《日經製造》) 

廣告

在火星著陸時好奇號的下部。 (攝影者:NASA/JPL-Caltech/Malin Space Science Systems)
好奇號拍到的河流痕跡。 (攝影者:NASA/JPL-Caltech/MSSS)
JPL在Amazon EC2的伺服器上構建的處理環境。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mazon EC2 JPL 火星 NASA 好奇號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