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同事太吵、不能專心工作?美國推出「膠囊辦公室」,一小時900元,花錢買安靜,你埋單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同事太吵、不能專心工作?美國推出「膠囊辦公室」,一小時900元,花錢買安靜,你埋單嗎?

同事太吵、不能專心工作?美國推出「膠囊辦公室」,一小時900元,花錢買安靜,你埋單嗎?
撰文者:徐嘉偵
科技報橘 2018.04.09

這幾年許多新創及科技公司都十分流行「開放式辦公室」,甚至是拿來當徵才的亮點!開放式辦公室是拿掉辦公桌與辦公桌之間的夾層,讓同事之間少了距離感、多了交流,在交流間擦出點子火花,創造更多好棒棒、好厲害、替公司帶來更多效益的點子。

但,工作很多時候還是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啊!提案這著趕、同事這麼吵、思緒這麼亂,要怎麼蹦出好點子!

美國新創「Jabbrrbox」聽到煩躁上班族的心聲了,利用「空間服務」的商機,打造出了一款隔絕干擾的個人工作亭。

廣告

來開箱膠囊辦公室囉

乍看膠囊辦公室,還以為來到了時下流行的個人KTV!有一種高級的神秘感~每個辦公室都帶有一片玻璃門隔絕外頭的紛紛擾擾,據使用過的人來說,隔音效果很不錯!

推開玻璃門,裡面儼然就是一個辦公室!舉頭有LED燈、低頭有桌子,還有像是沙發般地椅子,讓你坐穩坐好做滿滿工事!Wifi不用說,一定是必備品,想跟客戶開視訊會議,眼前就有一大片銀幕供你使用,桌子旁邊也有一排插頭,讓你各式3C產品不會肚子餓!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

不過這樣一個人靜一靜的辦公代價可是不便宜,目前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B航廈有裝置膠囊辦公室,15分鐘要價10美元(約台幣300塊),使用一小時有略略打折,但也是要價30美元(約台幣900元),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可是好貴的安靜代價啊!

廣告

空間就是一種服務

Jabbrrbox的膠囊辦公室有一項優點就是辦公室可以隨著空間移動,如果一般室內辦公室有需求也可以安裝。但安裝費是一個讓人「嘖嘖」的金額——13000美元(約合新台幣37萬元),兩個有「沙米速」一點,特價24000美元(約新台幣69萬元),讓人不禁想,還是直接裝隔間就好的價格。

雖然在價錢上目前讓人有點退卻,不過Jabbrrbox創辦人Brian Hackathorn看好遠距工作與行動工作者的需求「在我們失去隱私一段時間後,現在我們試圖要找回來。」在紛擾的世界裡,或許未來膠囊辦公室真的會掀起一波流行的熱潮啊~

編輯目前也是在開放式辦公室寫文章,常常分心看東看西、聽同事聊天,看完膠囊辦公開箱很心癢,看到價格立馬退卻,如果要安靜,圖書館還是一般老百姓的最佳選擇!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工作 美國 專心 同事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