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原來如此」英文不只有I see⋯5句英文母語者也會說的生活片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原來如此」英文不只有I see⋯5句英文母語者也會說的生活片語

「原來如此」英文不只有I see⋯5句英文母語者也會說的生活片語
搞懂原因、想通某些事,不只I see可以說。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原來如此」通常表示一個人明白某件事情,而中文僅僅4個字,卻可以在不同情境下使用,表達不同程度的理解。
  2. 原有的困惑被解決了,就可以Now I get it!, 代表「原來如此」的意思,是非正式的口語用法。
  3. No wonder 中文常翻作「難怪」,在許多對話情況下,No wonder 也可以表達「理解」、「原來如此」的意思

用英文對話時,想要說「原來如此!」卻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嗎?除了 “I know.” 之外還有什麼說法呢?小V一次告訴你!

「原來如此」通常表示一個人明白某件事情,而中文僅僅4個字,卻可以在不同情境下使用,表達不同程度的理解。今天小V整理五句「原來如此」的說法,這些句子你一定聽過,一起來看看吧!

1. I see.

不要再說 I know 了! 一句 “I see.” 就是最簡單也最常用的說法:

廣告

A: Her grandparents are Italian, so she goes to Italy every summer vacation.(她的祖父母是義大利人,所以她每個暑假都會待在義大利。)
B: I see.(原來如此。)

2. Now I get it!

原有的困惑被解決了,就可以用這句話說。now 可以被省略,直接說 I get it! 也代表「原來如此」的意思,是非正式的口語用法。

A: Can you explain that again? I’m not quite clear on the concept.(你可以再解釋一次嗎?我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
B: Well, we want to refurbish the restaurant to attract more customers to dine here.(我們想重新整修餐廳,好吸引更多顧客來這裡用餐。)
A: Oh okay, now I get it!(原來如此!)

3. Ah, that makes sense.

這句話不一定指經過解釋前的話 does not make sense 沒道理,而是表達「我懂了」、「有道理」的意思。

A: Wow! Her English is amazing! Did she study abroad?(哇!她的英文好棒!她有留學過嗎?)
B: No, but she watches VoiceTube videos every day!(沒有,但她每天都會看 VoiceTube 的影片!)
A: Ah, that makes sense.(喔喔,原來如此。)

小 V 補充 make sense 作為「有道理」的用法,看看影片怎麼說!

4. So that’s why!

這句話直翻就是 「所以這就是原因」,雖然很直白,但這句簡單的話,傳達的意思就是「原來如此」。所以下次不要忘記這個說法喔!

A: Is Molly mad at me?(Molly 在生我的氣嗎?)
B: Of course she is. You totally forgot it was your wedding anniversary yesterday.(當然啊,你完全忘記昨天是你們的結婚紀念日。)
A: So that’s why!(原來如此!)

5. No wonder!

No wonder 中文常翻作「難怪」,在許多對話情況下,No wonder 也可以表達「理解」、「原來如此」的意思,看看例句怎麼說:

A: She was born in Korea, but she grew up in Germany. That’s why her German is so good.(她在韓國出生,但在德國長大,所以她的德文才會這麼好。)
B: No wonder!(原來如此!)

希望透過今天的文章,大家更清楚「原來如此」的說法,有了這5句,以後再也不怕詞窮了!

文:Rong Chiang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原來如此」的英文是什麼!?五種必會說法報你知!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 see 英文 I get it 理解 生活用語 no wonder makes sense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