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策展力勝出!秋季電子展四天吸引86000海外買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策展力勝出!秋季電子展四天吸引86000海外買家

策展力勝出!秋季電子展四天吸引86000海外買家
香港秋季電子展這次吸引86000買家。(攝影:商業周刊/楊少強)
撰文者:楊少強
商周茶館 2017.10.19

正是在展覽成功的基礎上,香港才有能力扶植新創。2016年起,香港電子展首次讓新創業者參展,吸引40家業者參與;今年則將新創業者攤位租金降為市價的1/10,結果有逾100家參展,中、港、台、日、韓的新創業者身影,在展場四處可見。

但扶植新創不是只降租金,「我們還在展覽會場辦機器人大賽,」李嘉瑋說,這是要增加新創業者曝光機會。雖然比賽獲勝的獎品平平,但參賽者能在千百位國際買家面前展示自己產品,廣告效益千金難換。

另外,香港電子展還和國際天使創投組織合辦「路演」(road show),讓新創業者找金主。這些新創業者在天使投資人面前介紹自家產品,接受金主拷問。「這個展很有用,」與會的香港天使脈絡副主席嚴震銘說,來參加的天使投資者都對電子有興趣,新創業者也集中在電子領域,「這就節省彼此搜尋時間。」

廣告

任何理念不管如何崇高,若不能賺錢終將無以為繼。在政策隨市場調整下,香港成功舉辦國際展,讓新創業者曝光,既賺到收入,又扶植創新,這種「利人利己」的模式,值得所有尚在賠錢補助新創的政府深思。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香港 電子 買家 策展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