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英文面試說了這7個單字一定不被錄取!其中最誇張的是這個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英文面試說了這7個單字一定不被錄取!其中最誇張的是這個字

英文面試說了這7個單字一定不被錄取!其中最誇張的是這個字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商周讀書會 2018.03.08

你是否有過這個經驗,覺得自己面試時英文表現不錯,卻遲遲未收到錄取通知。看一看底下這些字眼,是不是經常出現在你的口語中。

這7個字是面試的地雷,它們最恐怖的地方在於,表面上看起來無害,說了這些字的人也經常不自覺,但它們卻會留下一些刻板印象。不想讓人覺得你是「危險分子」、「麻煩製造者」、「不經世事的青少年」,趕緊把這些字丟到垃圾桶。

1.um...(嗯……)嗯嗯啊啊,拖泥帶水的人

廣告

大部分人用這個字都是無意識。更可怕的是,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你用得有多頻繁。我們曾經請老師在課堂上記錄學生一堂課裡到底用了多少個"um",90 分鐘的課程裡,最多的超過 200次!你可以錄下自己的自我介紹,聽一下你自己的錄音,你可能會被嚇到,自己竟說了這麼多um...。

2.kinda(有一點)模稜兩可,像個青少年

這個字聽在老外耳裡,像一個 teenager,而且讓回答流於模稜兩可。例如,面試主管問你:What achievements are you most proud of in your life?(你人生中最驕傲的成就為何?)你若回答:It’s kinda complicated. 一語帶過,聽起來像不負責任。要表現出自信和成熟,直接說答案,肯定一點,而不是說「有一點」;而且回答缺乏生動細節。

3.hate(怨恨)憤世嫉俗,危險人物

廣告

沒有人喜歡和憤世嫉俗的人一起工作。老中比老外常用這個字,不見得真的那麼憤世嫉俗,只是誇張情緒,但面試主管聽到這個字時,會覺得你是個「危險人物」。包括討厭老闆、討厭寵物或同事之類的情緒性字眼,都不必在面試時宣揚。

4.of course(當然)自以為是,不耐煩

想要傳達自信和專業,但也不宜驕傲。of course 是個情緒強烈的字眼,它隱含著理所當然、不耐煩,甚至「那還用問嗎?」的意味。例如,面試主管問:"So you’re looking for a position as a project manager."

而你接口:"Of course."聽在面試主管耳裡,這句話就像:「要不然我來這裡幹嘛?」這時不該用 of course,也不用 sure,直接回答 yes 就好。

5.stuff like that(就那些事)邋遢隨意

如果面試主管問,你的專長是什麼?你回答:Management.

再問:Which part in management are you good at?

結果你回答:You know – stuff like that.

找不到適當字眼的時候,stuff 這個字就會出現了。這個字用在熟朋友之間還好,但用在面試時候,太過隨意,暗含「不就這些嗎?還問什麼。」它讓你的回答很模糊,而且缺乏細節生動的描述。

6.learn(學習)搞不清楚「工作」是怎麼回事

被問到為什麼要應徵這份工作,或為什麼要離開前一家公司時,你說:"I hope I can learn something new."這樣回答,可是會大大扣分。

不要告訴你未來的老闆,你找工作是為「學習」,因為你並沒有想付學費。企業希望你能學習,但是應徵工作的時候,是告訴你未來的老闆,你能貢獻什麼,為什麼這份工作最佳的 candidate(候選人)是你,而不是別人。

7.fired(解雇)麻煩製造者

這個字是面試中的超級炸彈。面試主管問:Why did you quit your last job? 你坦白回答:I didn’t quit. I was fired.

fire 這個字一出口,你會被視為麻煩製造者,再強大的優點都會被削弱,缺點會被放大。在職場上被解雇不代表你不稱職,但你可以用像let go 或 terminated 這類中性的字,就不會有私人情緒。

I was let go.

My job was eliminated.

My position was outsourced.

書籍簡介_戒掉爛英文3

書名:戒掉爛英文3─百萬網友讚聲的錯英文大選(全新修訂版)
作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8/01/25

本書特色

1、Debug,徹底除錯:點出常見錯誤,以更正確有效的學習方式,取代無止盡大量閱讀、背誦。
2、老外有感的到位英文:以4大篇章教你剔除錯誤、正確選字、句型結構、加分點綴,突破英文學習障礙。

作者簡介

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成為台灣高科技公司,甚至跨國公司仰賴的英語教學機構,客戶包括聯發科、工研院及渣打銀行。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精神是:20歲能單獨旅行全世界;30歲能應徵世界任一國工作;40歲能運用世界資源做決策,並創造新世界!

☛想看更多?點連結購買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單字 英文面試
商周讀書會
商周讀書會
商業周刊出版部
展開箭頭

「商周讀書會」集結《商業周刊》出版的精選書摘。歡迎加入FB粉絲團商周讀書會商周閱讀網,精彩好書不錯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