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4大賣場衛生紙 3月中前不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4大賣場衛生紙 3月中前不漲

4大賣場衛生紙 3月中前不漲
衛生紙傳出上漲30%的消息後,全台各地掀起搶購潮,4大賣場表示,3月中旬前絕不會趁機調漲衛生紙價格。圖為大賣場內衛生紙專區被民眾搶購一空,只剩零星產品讓晚來的消費者選購。(中國時報陳怡誠攝)
撰文者:中國時報/陳建瑜、楊騰凱
中時新聞網 2018.02.26

由於國際紙漿價格漲價,國內衛生紙可能於3月中旬調漲1成到3成,使搶購衛生紙成了全民運動,行政院消保處昨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4大賣場承諾至少在3月中旬前,衛生紙價格不會變動,賣場也不會囤積,消保官今將赴各地賣場實地查驗。公平會也指出,衛生紙若聯合漲價,最高可罰5000萬元。

民眾瘋囤貨 引發恐慌

近日各地賣場出現消費者搶購衛生紙的現象,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昨親電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全聯等4大賣場業者,了解情況,並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

廣告

吳政學表示,賣場承諾不會因未來衛生紙可能漲價,而趁此先漲價,因為賣場的品牌價格議定早已簽約,DM(宣傳本)也印出來了,賣場說至少在3月中旬前衛生紙價格不會變動,請消費者不要恐慌搶購。

吳政學還說,賣場承諾不會趁此囤積,只要上游廠商給貨,賣場一定會出貨,消費者不必緊張,可能這幾天架上因搶購而沒貨,但貨會陸續補齊。

吳政學表示,消保官今赴各賣場做實地了解,確定架上價格與賣場原議定價格一致,不會因此趁勢漲價,另也會到賣場倉庫檢查,是否出現倉庫有貨而藉此不銷售的情況。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業者間若有聯合漲價的行為,將依《公平交易法》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若遭罰仍未改正,罰鍰將加重為20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可連續罰到改善為止,至於違法情節重大者,還可處業者上一會計年度銷售金額10%的罰鍰。

廣告

漲價時間點 政院沒譜

彭紹瑾表示,現況衛生紙並未有異常漲幅,呼籲消費者不必搶購囤貨,他也提醒業者,不應透過媒體隔空交換訊息,共同串聯調漲衛生紙零售價。

公平會強調,因衛生紙屬民生必需品,假如有業者藉由揭露部分訊息、不完整訊息,趁機促銷或試圖拉抬民眾搶購心理的情形,公平會除了會警示業者注意外,一旦獲取任何合違法事證,也將一併查辦。

至於衛生紙漲價的時間點,吳政學表示,這不一定,賣場主要是與每個品牌分別簽約,不見得一次在3月中旬全部都漲價,賣場也會向上游廠商了解。

(中國時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衛生紙 大賣場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