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第2把交椅張嘉臨閃辭後 hTC再傳縮編美國團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第2把交椅張嘉臨閃辭後 hTC再傳縮編美國團隊

第2把交椅張嘉臨閃辭後 hTC再傳縮編美國團隊
圖片來源:hTC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盧宏奇
中時新聞網 2018.02.23

宏達電(hTC)近年來面臨智慧手機銷售節節敗退,以及新投入的虛擬實境(VR)事業尚未出現明顯效益窘境,在董事長王雪紅農曆年前宣布將兩大事業進行整合後,前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隨即請辭下台。國外科技網站再爆,hTC已裁掉大部分美國團隊,至多達百人,僅剩hTC Global部門員工。

曾數次成為台股股王的hTC,在競爭激烈的智慧手機市場中風光不再,股價也從上千元的高峰跌到僅剩 60元左右,預計至上季為止,將出現連續11季虧損。研調機構TrendForce認為,hTC去年將手機ODM部門賣給 Google,削弱自身開發設計優勢,預估2018年手機生產量將再度探底,淪為200萬支的保衛戰。

為因應長期發展策略,王雪紅農曆過年前宣布組織調整,將智慧手機、VR等兩大產品線與行政組織進行整合,並以美洲、歐洲、台灣、北亞區等市場劃分,個別市場將由單一總經理負責統籌管理,張嘉臨也請辭獲准。《Digital Trends》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hTC已裁掉大部分美國團隊,發言窗口也證實有縮編情事。

廣告

《Digital Trends》指出,目前不知hTC美國團隊有多少員工遭到解雇,估計約數十人到至多百人規模,美國辦公室僅剩hTC Global部門員工。美國裁員是組織重整的一部分,分析人士認為,雖然VR將扮演hTC營運新支柱角色,但目前仍處於燒錢階段,營收貢獻也不高,要成為穩定獲利的搖錢樹,還有段長遠的路得走。

【相關新聞】

王雪紅大將,年前辭職告白》張嘉臨看「智慧型手機」產業:如果連三星在中國市占率都只剩1%...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把交椅 張嘉臨 閃辭 縮編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