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轉職面試「地雷英文」一次看!被問為何離開前公司,你千萬別回:I quit because...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轉職面試「地雷英文」一次看!被問為何離開前公司,你千萬別回:I quit because...

轉職面試「地雷英文」一次看!被問為何離開前公司,你千萬別回:I quit becaus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商周讀書會 2018.02.22

準備好轉職的人請注意了!轉職面試不比初入職場,犯錯空間更小、專業要求更高。以下列舉必考題,面試之前,請學會拿捏「說實話」的技巧。

1.What company do you work for?(你在哪裡工作呢?)

這是面試必問問題。如果你已經離開上一份工作,不要直接回答:

廣告

(X)I have no job.( 我沒有工作。)

(X)I just got laid off.(我剛被解雇。)

面試當然要說實話,但也不必太直白草率,你可以用:

(O)I am between jobs.(我正好在兩個工作間的空檔。)

廣告

2.Why are you leaving your job?(為什麼要離開現在的工作呢?)

你必須有一個為什麼要換工作的好理由,請不要劈頭就說:

(X)I want to quit because...(我想辭職因為.......)

這樣起頭,because 後面接的多半是對前公司的抱怨,或主觀的考量,無法給人更多正面的期待,換個角度這樣說:

(O)I think it’s time for moving up in my career because...(我認為自己應該承擔更多責任了,因為.......)

move up 是指往高處爬,有「升遷」的意思;在同一家公司一路升官,可以用move up the corporate ladder,順著公司的階梯往上爬,意象鮮明。東方人比較謙虛,會不好意思這麼說,而西方人卻認為這是積極進取的表現。例:

It takes hard work and a little bit of help and luck to move up the corporate ladder.

3.Is there anything you would like to add before we end?(結束前,有沒有什麼要補充的呢?)

(X)No. That’s all.(沒有了,就這樣。)

很多人覺得反正都說完了,不必補充。但聽在面試主管的耳裡,意思是「沒啥可說、乏善可陳」。最後問題的答案,是你留給面試主管的"last impression"(最後一個印象),不要問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無論如何,面試之前先準備,你想更深入了解這家企業的文化嗎?

你想知道他們對這個職位的期待嗎?不必重複先前說的,你也可以簡短地說工作生涯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O) Yes. I’d like to add that in first year I was employed as a product manager.

書籍簡介_戒掉爛英文3

書名:戒掉爛英文3─百萬網友讚聲的錯英文大選(全新修訂版)
作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8/01/25

本書特色

1、Debug,徹底除錯:點出常見錯誤,以更正確有效的學習方式,取代無止盡大量閱讀、背誦。
2、老外有感的到位英文:以4大篇章教你剔除錯誤、正確選字、句型結構、加分點綴,突破英文學習障礙。

作者簡介

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成為台灣高科技公司,甚至跨國公司仰賴的英語教學機構,客戶包括聯發科、工研院及渣打銀行。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精神是:20歲能單獨旅行全世界;30歲能應徵世界任一國工作;40歲能運用世界資源做決策,並創造新世界!

☛想看更多?點連結購買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地雷 英文 轉職 英文id 地雷 離開公司 英文 轉職 英文 面試
商周讀書會
商周讀書會
商業周刊出版部
展開箭頭

「商周讀書會」集結《商業周刊》出版的精選書摘。歡迎加入FB粉絲團商周讀書會商周閱讀網,精彩好書不錯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