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職位升級,衣服也要跟著高升!形象管理專家:問自己3個問題,讓你穿得像「成功的圈內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職位升級,衣服也要跟著高升!形象管理專家:問自己3個問題,讓你穿得像「成功的圈內人」

職位升級,衣服也要跟著高升!形象管理專家:問自己3個問題,讓你穿得像「成功的圈內人」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8.02.15

新的一年,我們常常互相祝賀「步步高升」,今年的你高升了嗎?不論是公司內部升遷,或是從小公司換到大企業,在專業高升的同時,也別忘了:形象亦需步步高升!

內部升遷:位階升級,穿著升級

職位升級了,你的穿著當然也要跟著一起升級!照一下鏡子︰自己看起來有「主管相」嗎?如果答案不是自信的YES,請務必來一次衣櫥檢視,添購更適合你此時此刻職位的衣服。

廣告

例如,如果你的企業Dress Code是西裝、套裝,那麼請你穿著最稱頭的西裝、套裝。如果你的企業文化不要求穿著西裝或套裝,那麼建議你在上衣外再多加一件西裝外套或針織外套,這會讓你的整體穿著正式許多,也有助於展現出主管的權威架式。

除了穿著形式需要升級,服裝的品質也要跟著升級,因為好的服裝品質穿起來會更有架式。採購時,不妨向上跳一個檔次,例如,剛進入社會的新人,3000~5000元可能就夠了;中階主管約8000~12000元;高階主管則可能要1.5至2萬以上。

外部轉職:穿得像「成功的圈內人」

一般而言,規模愈大的企業,對員工的專業形象也愈講究,特別是世界排名500強的公司,企業主及經營者深知「員工是企業的活看板」 ,員工的形象,就是具體而微的企業形象。

廣告

他們在經營企業品牌的同時,也會把員工的專業形象列為重點項目,甚至延聘形象專家來設計能彰顯企業形象的Dress Code,整理出一套易於員工遵循的穿著規範,而一個企業的格局與品味,亦在此見出高下。

因此,進入大企業的你,可得轉換為大企業的形象思維模式,用心打點自己的專業形象、穿得像此企業的「圈內人」才行。

你可以先問自己以下3個問題:

1.公司屬於什麼行業?
2.公司的企業文化強調哪些特質?(同一個行業裡的不同公司,會有不同的企業文化。)
3.同行中此職位80%的成功人士是怎麼穿的?

釐清這3個問題,你就能快速掌握要如何穿得像個「成功的圈內人」。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升級 管理職位 職位 高升 衣服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