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奶奶的哥哥的兒子...要叫什麼?過年必備「叫人計算機」,輕鬆搞定親戚的輩份稱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奶奶的哥哥的兒子...要叫什麼?過年必備「叫人計算機」,輕鬆搞定親戚的輩份稱謂

奶奶的哥哥的兒子...要叫什麼?過年必備「叫人計算機」,輕鬆搞定親戚的輩份稱謂
撰文者:陳君毅
科技報橘 2018.02.12

過年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大概就是「來,叫人」。而通常長輩都滿不負責任的,也不願意先講清楚要叫什麼,只先講說:「來!這是姨婆表弟的兒子」。

嗯?原來是姨婆表弟的兒子啊,爸爸你不要自己叫不出來就這樣推卸責任好不?

廣告

還好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科技解決不了的事情,隆重向您介紹:老表你好(iOS)、安卓的部分替你們找了一個用法相同的「三姑六婆 Lite」。

像計算機的用法,當出現無法確定狀況時(如比你大或是比你小、性別),會主動跳出提示。

讓我們試玩一下:

廣告

完美!

勉勉強強可以,至少有東西可以叫了。

好了,讓我們試試看這一題:姨婆表弟的兒子

我們要先定義姨婆,是「爸爸的媽媽的姐姐(或妹妹)」。

接著定義表弟,是「媽媽的姐姐(或妹妹)的兒子」。

好了,我們只需要按照順序輸入即可。

…… 很容易就被玩壞了呢。

沒關係,這輩子應該是不會有人遇到這種問題啦,就少少幾個長輩稱呼還是應付的來噢。推薦先在家裡查好,以免造成現場按不出來的窘境噢。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奶奶 哥哥 兒子 輕鬆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